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2 14:25:29| 人氣1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蜜桃TALK】醫院裡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LINDA請了休假去台北馬偕醫院看一個朋友!

台北馬偕位在車水馬龍的中山北路上,進門前四處都是聖誕節的歡樂氣氛,旁邊有市場有咖啡廳,對面還開了滿滿的婚紗店,基督教的馬偕門口也裝飾了許多耶誕故事造景

走進醫院,陳舊的大樓,忙碌的醫護人員和無所適從的訪客來往穿梭,斑白的牆上貼著許多注意事項和指示標牌

電梯裡,大家面無表情的等待上下樓,有些是病患,有些是訪客,我看著周圍的人群,不知道大家此刻是什麼樣的心情?!

隔著一道大門,好像隔著兩個世界!

我不太喜歡醫院,進入醫院的次數寥寥可數,然而在邁入30以後,這樣的機會好像越來越多了~~@@~

第一次到醫院是很小的時候,最疼愛我的阿媽因病躺在林口長庚,小小的我,並不太清楚在那一次見面之後,就再也沒見到阿媽了~

第二次到醫院是大學的時候,因為國中的老師肝癌躺在台中榮總,第一次看見癌症末期的我,很驚嚇到高壯的老師變的比木乃伊還要瘦弱~

第三次到醫院就是到台安生小孩,也許是生之喜悅或者產婦病房其實都還蠻溫馨的,沒有什麼藥味,也才短短三天,因此也沒有太多的感想~

接著再來就是到NZ的醫院生小孩,然後櫻桃住院三天,草莓住院三天,雖然是挺累人的,但也沒有太大的哀傷~~

而這一次到馬偕,應該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很沉重的經驗:

我非常要好的高中同學,長達15年的情誼,在上個月發現卵巢腫瘤,在本週開刀摘除~~

我帶了可愛的聖誕老人和雪人布偶去給她,希望能帶來一點點溫馨的氣氛!

躺在病床上的她,感覺並沒有太大的不同,只是因為開刀後的虛弱讓她有些無力,

旁邊照顧的是她60歲的母親,在這醫院還要陪她兩週的時間,進行醫院的其他檢測觀察和休息!

我看著她花白頭髮的母親,和偶有談起病情的神情,心裡感覺好不捨,

因為其實狀況並不是很好,除了預定摘除的卵巢,在開刀的時候,還一併割除了子宮,

這對一個未婚的女孩子,是很沉重的一個心裡負擔!

我在那裡沒作什麼,就是坐著和她和媽媽聊聊天,因為她人還很虛弱,所以大約聊半個多小時,就讓她休息,

我再出去逛逛,再回去醫院,因為我知道醫院的日子真的很無聊,多個人聊聊還是比較有伴!

***********************
人生的路程應該向前看,這個道理大家都知道,我也是這樣鼓勵著朋友,

雖然還是擔心惡性的腫瘤擴散,但眼前這一關也是度過了,等回到家好好休養,能夠期待更好的未來,

只是躺在醫院的病床上,窄小的空間裡,死白的牆面和未知的檢測結果,

怎麼看得到希望呢?!

************************
我在步出醫院時,期望能驅去心中的寒冷,跑到對面的婚紗店瞎逛,

一對對甜蜜的新人和可愛的兒童寫真,至少還在寒風中帶來一絲快樂的氛圍!

人生的路有喜有悲,同樣的天空下,來往著不同心情的人,

我在心裡默默的祈禱,

希望每個人都能在聖誕節擁有一個實現奇蹟的願望!

台長: 蜜桃
人氣(1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