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07 00:28:04| 人氣515| 回應0 | 上一篇

極左派份子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本因瘋狂而生


也為瘋狂而死

我告訴老師

我像挪威的瘋狂殺人犯----是一個極左派份子

我承認

在聽障教育

在社工服務理念

在對待服務對象的想法上

我是"極左派份子"

因為我的極左

造就了我現在的身分(職位),以及我的地位(社會大眾或及其他團體對我的眼光)

也因為我有著極端固著的性格

我必須要面對很多的眼光

----不按時工作、不會做工作時間安排、不會安排進度、不會整理資料、不會.....等等

這些帽子其實已經戴在我的頭上很多年

從高中、大學就開始

我也一直在這頂帽子下過著我不一樣的生活

我是高中辯論社的最佳辯士

我是大學健言社的最佳辯士

我是健言社的社長

我的大學學科成績中等

卻是老師眼中的高材生



我的生命經驗有太多不一致

所以,我從小至今,不斷在面對兩極的評價----劣等生、高材生



如今,此刻此時的我也在經歷這一切

因著請過去主任回來中心幫忙

我的舊帳就一篇篇被翻出來,或說,因著她對我的眼光,

我的內心被一次一次的提醒----你是一個不按時工作、不會做工作時間安排、不會安排進度、不會整理資料、不會.....等等的員工

好熟悉,好熟悉的眼光,好熟悉,好熟悉的評價,我這輩子不是第一次被這樣看待

只是好久沒有被這樣的眼光直盯著兩個多月



上帝,我就是一個不會讀書,不愛讀書,不會照表操課,不會自律生活,不懂別人臉色,不會拍人馬屁,不懂人情世故的我

我就是這麼的"不一樣",

不過因為這些與眾不同,被人歧視的經歷,我更要為我的服務對象爭取福利

我也就更偏向極左派



老師說:"你和他狂熱的東西不同","你的狂熱是有益於人的"

我只能說------

我若為此而生,我就有一天為此而亡,因為這一生的目標或精彩,不就在於為一個遠大的夢想而生,更為那個夢想終老或犧牲嗎?

愛我的上帝啊!

在我裡面不是有一個"躁"的靈

而是有一個生死共存亡的決心,這個決心讓我害怕,但也讓我興奮

但是總有一天我會和主面對面

上帝自我評判我這一生的一切一切................













台長: 奇妙飛天使
人氣(51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異想抒發 |
此分類上一篇:我和你在一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