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7 00:16:34|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Hide and seek vs. Secret Window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Hide and Seek 2/25在台灣上映
Constantine 2/24 在澳洲上映

前者為我可以在澳洲先睹為快的電影
後者是我原本在台灣可以先睹為快,現在卻不得不在澳洲期待它的上映

即使再過一段時間,大家才能欣賞到Hide and Seek
我還是迫不及待想要現在就討論它

整個電影的氣氛是它成功最主要的元素

驚悚片基本該有的元素一樣也沒少:

小孩,水,女人

每個路人或鄰居,看起來都很有可能是壞人

其中一個朋友說很老套,電影開始後的二十分鐘,他就猜到結果了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他看完電影密窗(The Secret Window) 也是這麼說的


通常,我們覺得最不可能是兇手的人,就是兇手。

就連兇手自己也驚訝不已,然後殺掉自己,成為另一個人,那個真正的兇手。

看完電影,我想到了一本叫個24個比利的書。

原來在我們的內心,多多少少都有許多個想像的朋友,驅使著你向前,使你即使孤單時,卻也能不住的自言自語,因此我從來不懷疑自言自語存在的必要性。

它就是存在。

可愛的小女孩最後仍然被留在另一個世界,她的要求卻很簡單:
"Would you please leave the door open?"

電影沒有告訴我們,這個聰明可愛卻經歷了母親,父親相繼以如此可怕的方式被迫離開世間的方式的過程,她的心裡是否能夠康復,或,just keep playing "hide and seek"??

或是我們只是不願相信,這個小女孩,到底有沒有參與可怕的事,成為被害和加害者的綜合體。

人心原來才是電影,最豐富,永不止息的元素。

而Carrie的名言:
I couldn't help but wonder 

也讓人類對人心的好奇,沒有平靜的一天。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