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4 11:35:00|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爸爸的天才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常在想,我爸可能在我生出來到長麼大這段期間,不只一次幻想過我是天才.. (就像我自己不只一次幻想過我會變成長腿美女一樣..然後只要把頭往下匆匆一瞥45度,幻想立刻破滅..真是一種極度殘忍的遊戲..)
然後我爸就會希望我以後可以很有成就.. 變成一個有用的好人,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當然,要有幸福美滿的生活, 成績是一種最快的評鑑方試...

所以每次拿到成績單, 我爸從小學惡狠狠的罵我只因為我得了以小學生來說非常爛的78分,到現在只求有過就好.. 其中的轉變還真不是普通的驚人.

自從我到國外讀書之後, 極度殘忍的遊戲就可以說是越玩越兇.比如說: 幻想自己到了國外接受了英語教育之後就忽然一鳴驚人,成了個數學天才拿獎學金.... 這時候只要再把頭向上揚45度匆匆一瞥 "本學期獎學金得主公告"之後.. 幻想就再度破滅..) 我爸大概知道我有這種近似於自虐的爛癖號之後, 就開始不辭辛勞的開導我, 免得每次我打電話回家就得接受近似於疲勞轟炸式的抱怨:

"喂爸爸..."

"我怎麼會這麼笨啊?"

"你說...我怎麼會笨成這樣啊?"

"為什麼我數學會這麼爛啊?"

"為什麼那些看起來很笨的人都考的比我好啊?"

"為什麼我看起來很聰明其實很笨啊???"

...... 啦啦啦.... 之類之類的...

我爸媽就很可憐的一直安慰我,強調我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笨..(那是還是很笨囉?)

然後老爸就會寫信來安慰我, 提一些小時了了的往事..
"妳看,妳小時候的作文我都還留著呢. 寫的很好啊.. 妳真的有寫作的天份, 知道嗎? 搞不好會成為下一個吳淡如哦..妳看妳的筆名也有個淡字, 不就是想像吳淡如看齊嗎?? 所以要加油啊.."
"妳看, 妳演講比賽都得到第一第二名, 也許妳以後可以當主播啊..(天知道,演講跟主播其實沒有直接的關係..) 而且我們也姓沈耶..搞不好你會變成沈春華第二哦..(又是"搞不好..".. 原來我只要搞不好就會有成就.."
"妳知道嗎? 妳小時候參加資優生考試, 妳其實是資優生耶. 只不過我怕你會太過於驕傲, 當時沒告訴妳.. 所以妳不要再說自己笨了.. 因為你其實很聰明啊? (是不是有點不太合邏輯的一句話?!...)"

這時候我除了熱淚盈眶之餘.. 小時了了,大未必佳這句話就不停的在我腦中迴盪..餘音繞梁,三日不絕...

"小時了了...小時了了..."..
頭好痛!!

但是, 老爸仍然很有信心的堅持, 我在某方面應該是天才.. 比如說寫作..(顯然他又錯了..得幾個作文比賽第一名而且還是在小學..實在不能算什麼天才..) 還有演講..(但也只是因為我愛講話而已...看看我們家快燒壞的電話...)

我只能說.. 天下父母心.
再肥的小孩他也覺得可愛, 因為那是他的小孩
再笨的小孩他也覺得他未來希望無窮.. 總不能說自己小孩笨.. 根據基因學..小孩笨..父母要負絕大部份的責任.......
所以自己的小孩再笨也要說成是時不我予.. 要是出了什麼差錯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 反正絕對不是因為我的小孩笨的原因...

唉...
爸爸的天才夢.. 天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有實現的一天..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