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5 03:23:38| 人氣486|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北大應外。第七屆公演後記】

(5/22精神喊話前全體留影紀念~紫色good!good!good!)


這一年來,我知道每個應外三的人都過的相當辛苦。

劇組的人就不用說了,每天都想著若能夠有一天不排戲該多好。

其他組的人也好辛苦,趕宣傳品、拉贊助、四處找尋道具、研究服裝化妝、還有翻譯。。

我知道我還有很多組沒講到,總之大家都很辛苦。

 

一開始被選上舞台總監,我有點緊張怕自己做不好。

後來我是前台繡支是後台,我想我應該不會很手忙腳亂吧(那時我只擔心燈光)

後來一路排戲下來~燈光千變萬化,音效也是東一個西一個的冒出來,我開始緊張了。

排戲有的時候很嚴肅、氣氛很火爆,有的時候演員玩來玩去的很輕鬆。。。

我沒事的時候就是訂訂便當、盯一下音效燈光,完全無法預估在客家時會是什麼情況。

 

公演前兩個星期,我害怕了。

我怕我自己做不到,不只一次~在很多時候,我都感到很無力。

我真的可以嗎?!音效不會有問題嗎?!什麼時候才可以完全確定?!什麼時候可以不出差錯?!

原本訂好5/19要去客家定燈光,後來叔叔竟跑去大陸害我們只能改成星期三。

結果導演恰恰終於忍不住了打電話給工讀生又改成星期二~不然星期三一定更慌張吧!

看到燈光那麼多、音效那麼多,我還要記開幕、中場、閉幕的音效、燈光順序,我懷疑我自己是否記的起來。。。

公演那星期我都在做惡夢,我深刻的感受到一種臨界點。要爆發了。

後來~星期五的狀況真的讓我很感動,我沒有預估到觀眾反應這麼熱烈。

大家都好感動好感動~點點壓力大到哭了。

星期六雖然沒有預期的好,但謝幕時有感受到觀眾的喝彩,也值得了。

 

慶功宴才是非常時刻,飾演Ruella的Annie自告奮勇當主持人(當的很好︿︿)

請每組組長、還有一些重要人物去感言,我真的都熱淚盈眶。

那種辛苦誰能了解?!

那種四處奔走只為一樣道具的心情誰能體會?!

那種為了整齣戲好不惜跟朋友吵架的心情誰有過?!

每組都有每一組的辛酸和痛苦~但現在公演圓滿落幕了,提到這些辛苦還是滿懷感謝。

 

一直參與排戲,我看到許多爭吵、生氣、憤怒,好多時候大家都意見不合,我真的很灰心。

我也一直都懷疑自己是不是能記起所有該出現的燈光和音效,我真的可以嗎可以嗎???

即使排戲回到家很晚了我也只能找時間完成我其他的工作。

即使躲在布幕後很累很累~還是要堅持,這是我該做的。

但這一年付出的心血和努力,就在這2天全部展現給大家。

我不相信有人會認為我們不努力,因為每一個細節我們都花了幾乎一年的時間來準備。

我真的有自信說北大應外三年級的我們很棒很棒!!

演一齣戲很容易,但演一齣好戲談何容易?!

如果不是各方面都一直要求,今天,我就沒資格在這裡說這些話。

我們付出的心力、體力,是沒有參與過的人無法體會的。演員演到聲音啞了、受傷了,導演好多時候都哭了,誰會知道?!

但我們成功了,即使有過許多爭吵、質疑,但事實證明我們應外三是連在一起的。

到最後,大家都會為我們所付出過的努力感動。

 

感謝導演恰恰、副導小穗,沒有妳們每次排戲的守候,就沒有這麼棒&精采的穿越時空門

感謝演員豆干、Annie、Cindy、李憲昌、喜得、達叔,妳們真的好棒,跟妳們一起排戲的日子我永遠也忘不了,雖然有不開心的時候但我們總能度過,謝謝妳們這麼棒給我這輩子最難忘的回憶。

感謝服化粧組、道具組所有成員,沒有妳們就沒有這麼優秀的舞台和充滿戲劇張力的演員

感謝美宣組這麼辛苦,做海報做DM做到眼睛快瞎,還有做好貴的節目本,妳們都做的很好很棒了,讓我們宣傳很順利。

 

再來我要提跟我很密切的人員。。。

感謝燈光組點點、禎謙、美禎

點點你真的好辛苦好辛苦、我知道你壓力好大好大,但我很感謝我們一起努力這麼久的時間,從討論燈光到實際去試燈光,我們壓力一天天與日俱增,但在正式演出下指令的時候,我總是很放心燈光,因為有你跟禎謙這麼細心,所以不會有問題。慶功宴時我講到你就哭的亂七八糟的,我也看到你哭了,但我們證明了我們做的很好!!

感謝美禎控制旋轉門的燈光~即使我們用一條線在溝通,也算是很有默契,也很感謝你在我這一邊陪伴緊張的我(也感謝轉旋轉門的登登,不能讓人家看見還要拉幕,你很棒!)

再來感謝音效組大貓、惠雯

很可惜妳們慶功宴無法到,我覺得跟妳們我是並肩作戰最久的,因為音效實在是太不穩定了,一直都在變動,妳們倆有時在台北上課還要趕來真的很辛苦,找音效很不容易我也知道,真的超級感謝妳們的!!妳們在控制室最能聽到我的聲音,有時候能跟妳們講講話我也比較放心。很感謝跟我合作愉快的妳們︿︿

最後,跟我最密切的就是另一位舞監繡支

慶功宴的時候演員都感謝你的辛苦,你也哭了。我真的很感謝妳,跟我ㄧ起擔任舞監,兩人一起總是比較不孤單,每次看你在後台真的好辛苦,要一直盯著台上的發展但又不能完整的看戲,要cue演員要顧好她們身上的東西,雜七雜八的都要管,真的是辛苦你了!有你在我也很安心,因為繡支真的也是很棒很好的人︿︿ (感謝你星期天排戲到很晚都載我回女宿搭車~搭你的車不知為何很安心~我真的很愛你啦>0<)

 

最後最後,我要感謝總召而也是我的好麻吉的沁芸。

對你總是很抱歉,排戲的不愉快和不順利全部向你傾吐、抱怨,明知你也很忙很累很煩我還是忍不住跟你講。你總是在吃午餐、晚餐的時候拼命接電話,平均一小時接兩通吧!!大家都一有問題就找你,你自己事情也很多,但還是非常有責任心的去扛起所有事。記得當我感到很消極只想管好自己的事時,你說你沒辦法~你每一組都得管,後來想想真的是非常辛苦又心酸,連平常不怎麼哭的你在慶功宴也哭的亂七八糟的,但我們真的很棒對吧!!你終於可以好好卸下重擔了!!

還有謝謝身為副總召的丸子、身為美宣和翻譯組成員的郁涵和江姐、身為公關組的岱瑩

謝謝你們體諒公演前時常發飆的我,謝謝你們忍受我的劣根性,對於妳們~我的超級好朋友,我完全不知該如何表達我心中的感謝和感激,總之很謝謝你們。

還有很多人要感謝,我沒有提到的並不代表不重要,應外三的每個人都很重要,我們班真的很棒很棒很棒!!!

 

下星期開始中午不用排戲了,晚上也不用,星期天可以在家休息。

但總覺得有些空虛。。。

 

也許好幾天、好幾個星期、好幾個月、好多年之後,當我再次看到文院B1時,我會很想很想很想哭吧。。。也許我會回12樓去看看。。。

好多好多大家的回憶~都要緊緊的收藏在心底,每個畫面都永留存在心中。

 

謝謝應外三的大家。謝謝應外系的教授。

謝謝來看戲的所有觀眾(還有我的姐妹們萱仔、千慧、雅文、乖兒子狗狗、12年的同學香菇、同為北大人的番茄、很難得可以來的彭先生,還有我最親愛的爸媽)

謝謝應外系的學長姐、學弟妹,我知道有很多時候是妳們一直在為我們加油打氣,也只有妳們可以了解演這齣戲是多麼不容易,真的很感謝!!

最後謝謝北大外系的同學們(讓我們宣傳很成功)、所有師長、家長,和支持的人。

我永遠不會忘記這一年還有5/22、5/23

所有的酸甜苦辣都是美好的回憶。

 

應外三的全體同學,我愛妳們>0<

(應外~氣勢!!)

 

台長: ~*傻姿*~
人氣(486)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的體驗。 |
此分類下一篇:暑期大事之一
此分類上一篇:~Forever 友 達~

丸子
每篇心得文都好催淚...
不要再讓我哭哭了...><
2009-05-25 22:21:35
版主回應
心得文就是要催淚阿~哈哈哈
2009-06-10 00:13:19
*蓉蓉*
超催淚的~~我哭了><..光看你的文就哭得亂七八糟,不難想像你們慶功時的場景阿~~
(這感覺真的有點像我們以前成年禮的感覺..但你們比較盛大也辛苦好多倍)

結論:沒去真是我一輩子的遺憾~~
2009-05-26 13:19:02
版主回應
你真的很誇張= =

沒來沒關係啦~我知道你一直都默默支持我^^
2009-06-10 00:14:11
dog
結果原來你沒想要提我們受困三峽的事XD
那天好餓喔現在也是= =
2009-05-27 03:32:21
版主回應
大不了找一天請你吃東西嘛~心得文怎麼可能寫那個= =...
2009-06-10 00:14:57
Effie
親愛的吱吱
看得出來你們費了相當大的心力完成這個公演
辛苦你們了
身為上一屆學長姐
我深知我們做得沒有你們好
你們是我們這屆的驕傲!!

寶貝
接下來還有更多挑戰
妳更要加油~~~

finally
妳好棒好棒。
2009-06-09 15:09:08
版主回應
你怎麼會這麼說呢?!
想去年妳們的表演也是讓我看完心中百感交集阿!
妳們的精采演出給了我們不小的壓力ㄋㄟ^^
我們應外都很棒啦~呵呵呵^^
2009-06-10 00:16:05
Effie
對啦
我下個禮拜就要離開北大了...
記得照片呀><
我可以拿我的記憶卡給你存嗎???
2009-06-09 15:11:25
版主回應
可以ㄅㄟ
不然我再傳給你就好啦~沒有很多張^^
2009-06-10 00:16:46
小花
看完你這段心得,讓我回想起我們大三的時光
結束過後,這段真的會像是個里程碑一樣,讓你為自己感到驕傲,也不時會拿出來回味:P

有DVD的話,可以幫我燒一份嗎?
i really enjoy your show:D
thanx
2009-06-14 15:47:37
版主回應
ㄟ...請問你是誰呢?!
(不好意思呢~但還是很謝謝你^^)
2009-06-21 01:32:14
小花
我可愛的學妹
妳不知道我的外號叫小花呀
我是文婷啦
2009-07-27 16:11:28
版主回應
ㄜ...
唉唷我真的不知道啦~學姐你也不早說= =
(明明就是自己笨= =”)

哈~感謝你很enjoy我們的演出~妳們那一屆才真的是棒到讓人感動的不得了呢!無人能敵啦!!!
如果有出我就燒給你~^^
愛你啦!!!
2009-07-28 00:58: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