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20 01:17:14| 人氣37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死亡≠失去

今天,正式的,與我的外公道別。

受盡了病痛,躺在醫院那麼久,終於還是離開了。

 

知道過世的時候,是在一個星期三的早晨,我正要準備上課。

媽咪接到電話,我呆了一下~偷偷的哭了。

到學校後茫然了一下~還是打起精神上課,那時候我還算冷靜吧!!

心裡雖然捨不得,但想想外公也可以不用再受苦了。

 

過世那個星期的星期六,去殯儀館祭拜。

看到照片的那刻,我突然覺得我好像還沒有辦法真正接受這個事實。

那天我們買了很多外公喜歡吃的東西,那些東西是有著糖尿病的他不能碰的東西...

可是他本來就很喜歡,而且他現在一定可以開心的吃,他是健康的。

祭拜的地方很窄,桌子很小,我們買的東西差點放不下,我覺得很難過,人死了真的什麼也帶不走...

 

而今天是告別式,算是正式離開的日子吧!!6點就起床,一身黑的到了告別式現場。

媽咪和舅舅們選的場地不大,我們只想簡單肅穆的舉行儀式,而這讓我想起了外婆。

外婆過世時我國二,現在記憶真的糢糊了,但說實在的我真的很不想忘記外婆。

那時候我們辦的很隆重,因為外婆真的是為家人奉獻一生的一位令人尊敬的女性。

比較起來~老實說真的差滿多的,但我想失去家人的痛,是你找再多人來祭拜也於事無補的

我們自己了解、自己真心的為逝去的親人悼念,這也就夠了吧...

 

經過了今天,我真的覺得自己是個愛哭鬼...

無論是移靈、祭拜、跪拜等一大堆儀式,我都忍不住想哭的衝動...

對我來說,死亡恐怖的是一種『再也不能』的想法。

再也不能跟家人說話、再也不能吃好吃的東西、再也不能見到朋友...

是一種永遠都無法再做的悲痛。

而且一想到...媽咪再也沒有自己的爸媽可以依靠(也不能說依靠啦~就是一種感覺...)

那種感覺讓我超級無敵想哭的...唉...(我是感性人?!)

反正今天我都呈現聽到幾句話就會想哭的狀態=    =...

 

火化後要送回老家,小孩子就不跟了,我就窩去麥當當改作文(還是要改= =)

改完後~我故意不回家,繞了好遠好遠的路,走過很多街道,想讓自己平靜一點。

當然途中想到很多事,還是忍不住滴了一兩滴眼淚...

但我這樣一直去想~外公恐怕也安心不了...

所以~要真正的跟外公說再見了。

 

希望您老人家現在能跳舞能跑步,能吃美食,變的非常健康。

我們都會永遠在心中記得您的。

 

台長: ~*傻姿*~
人氣(378)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的體驗。 |
此分類上一篇:§ 找回憶 §

*蓉蓉*
妳真的是百分百感性的人沒錯!!(Facebook的測驗不就是...)
其實那天抱小舅媽時..我差點哭了...><
2009-10-20 13:02:11
幽靈
乖~
我只能這樣說~~
你知道的~女生哭~我最沒輒了~
我說~需要肩膀~耳朵要跟我說~
一定借你~~!!
2009-10-21 20:09:25
Lisa
  看完這篇頗有感觸!自有記憶以來,一路上送走了不少親人,外公是最沒有印象的,因為那時我才不到三歲;奶奶是哭得最慘的,那時候四歲;二舅舅是較沒感覺的,因為不太親,那是小四的時候;三舅舅是最不捨的,照理說只有直系親屬可以去請大體,但我和弟弟是唯一破例被允許一起去的,因為三舅舅最疼我和我弟(話說以前還在YAMAHA上團體班的時候,一下課就是到舅舅家報到,等老爹去接我們回家),那是小五的時候;接著是外婆,想到她是因為延誤就醫而死,心裡就難過,處理喪葬事宜的時候還面臨到家族的問題,想來可恨,那時候剛進高一。
  而最近,也就是今年年初的時候,送走一個小學時代就認識的老友,因為負笈外地求學,騎車不慎車禍送命,當我知道這個消息的時候,他在當天要出殯了,我無法去送他最後一程。

  儘管一路上送走了這麼多人,我還是學不會探然面對生離死別,想到還是會掉眼淚(現在就是…),要說是蠍子的多愁善感嗎?或許吧!平常我是個個性強硬到讓人近乎無法忍受,但遇到天人永隔時就是破功,唉……
2009-10-27 17:14: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