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2-01 23:33:48| 人氣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是真的很愚蠢,在某個此時明白了這一切。



這種愚蠢我覺得很原始,那就是拒絕更好的活著,

明明很簡單的事情人會拒絕、會恐懼、否定一切,

甚至認為快樂是一時的、空虛的、懲罰般的人生才是真的。

就算一切美好唾手可得,人是不會相信的。

不知道什時候我好像明白了這個說法
當初在看當下的力量的時候,我似懂非懂的看完了

乞丐就算坐在金銀財寶上,就算有人跟他說,
那些財寶就在你屁股下,乞丐不相信就不會去拿、去看。

人是愚蠢的,某個瞬間我好像完全明白了


人如果不承認快樂是簡單而美好的,你就沒有快樂。

人的智商雖高,
但被心智支配就會證明有心是多餘的。
心智只是工具如果被支配,就會活的像機器人一樣

在我看來大家的確活的很像機器人,
情緒的反射、拼湊個性,所謂的地雷、所謂喜歡和討厭的設定

佛家所說的放下一切立地成佛也是這個意思,
大家所堅持的那種痛苦,你能放下就可以了
但做到這一步勸世要花多少的時間大家才能明白
難以想像,人的愚蠢好像沒有極限。

突然莫名其妙明白的我,其實覺得很驚訝
不知道自已是從哪、從誰身上明白的。
所謂的臣服也是這個意思,必需放下"自己"
那個"自己"根本不足以代表你阿。
就像一張你兒時的照片,那種東西不足以代表誰,更不能代表你。


台長: 靜之佳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