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04 23:27:50| 人氣6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亂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看<<天>>這本書的內容
其中提到了(大概是這樣)

我們每個人都是值得讚揚的勇士
,因為我們選擇了這個亂世而來到世上

而,這需要無比的勇氣
---------------------------

而我們都是有目的而來到這世上的

醫生就是要醫治病人,畫家就是要作畫

其實這麼單純的事情
在我們現在的亂世是無比坎坷的,

像我要認同自己的意志
就不知道兜了多少圈子。

其實我也不確定自己是否身處亂世之中
,比起戰國那種"亂世"或許我們的生命
獲得了比較多的保障?

但本書大略想表達的亂世是
人與人之間的關連,被千千萬萬種方法區隔,分類
(其實我們跟猩猩的DNA只有一丁點的不同)
我在想人可能真的是遭天譴才分成那麼多
語言、人種、地位、身分。。。等等等空虛的定位

而回到最現代的,網路,切割了多少人的關係?
我實在不確定這對我來說是切割?但這的確是

聯絡不連心,看著畫面上一個個朋友消失,敢說不是

所以我已經也可以理解,有時也能使用網路交心
我也採用了更古老的寫信

我媽常說:你現在有的都是酒肉朋友呀。

因為我媽現在一個朋友也沒有,都歸類為酒肉朋友
一切的一切、真的都存在那閉俗的利益上

但人與人
面對面敞開心胸的場合,哈哈哈,還真沒有lll
對我而言這真的是沒有、很難、不可能、這幾個字

但你在抗拒也沒用,因為心電感應還是連上了

我知道自己從小到大,真的到現在我覺的
與人之間的交流都有一層疏離感,現在可能還更膠著

我有想要改變,但不是那種同流合污的方式。

我不是因為外在的交流很少就會感到疏離的人
,一個令人感到失落的世界,是因為缺乏了敞開的心胸

台長: 靜之佳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