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18 19:45:03| 人氣2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奧主的風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9。09。18

終於要在胸腔科實習,這種沈重的心情不是來自於自己的不認真或努力,

卻是來自於一個大家都稱為『奧主(v)』的言語壓力…

果然第一天就被『奧主』嗆說:妳就乖乖照著實習規定走,別想混水摸魚!

我不管妳的實習心態是什麼,該做什麼就做什麼,例如:寫病歷、開單,etc.

整個空氣裡頭,凝結著『冷』、『冰』的氣流,住院醫師、實習醫師待命,

來到某個護理站,『奧主』隨口說--妳來開個簡單的醫囑,我看妳會不會--

(cow~~不是跟你說我不能開醫囑嗎?聽不懂哦!)

還是很單純的開立醫囑,正想要拿給住院醫師時,他特別暗示我給『奧主』看,

奧主看得很仔細,還問我為什麼是『修改』,而不是『作廢』…

在蓋上章之後,對著我說--我確定妳會開醫囑了--(這是考驗嗎?!)

整個空氣就是『冷+冰』,反正我還是打電話給之前跟她的學姐,

學姐稍為安慰我之後,我也沒有時間想什麼,只要開始做自己『該』做的事!

就是不停的幫忙,因為胸腔科很忙碌,實在是找不出時間喝水?!

不過的確學到很多東西,讓我整個人完全忘記早上的冷言冷語了!

隔天,我馬上遞上該有的作業,他連看我一眼都沒有,

之後又開始查房,不過,這次他似乎怕我跟丟,

而且開始教導我要怎麼想、怎麼做,怎麼跟病人應對,

還好我照顧的病人『一直』熱情的『讚美』著我,他都很不好意思…

最近,他這兩天的『態度』突然轉變了,

其實我的確從他身上學到很多『說話』的見解,

涵蓋用生活化的方式,例如:保險理賠、藥物解析、病情解釋,etc.

對病人的『用心』超『龜毛』,難怪他會在第一天對著我『下馬威』@@

 

還有人到星巴克喝咖啡、一直講電話,我開始懷疑:這種實習是什麼了…

台長: Sophie Marceau
人氣(2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來鬧場的@@
此分類上一篇:在妳身邊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