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25 20:10:00| 人氣7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運動.禪坐日誌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3。09。25 台北.目前下雨


  09/24下班之後,原本計劃要到運動中心「跩」腳踏車,
  沒想到,腳踏車上已經有位女郎在那兒聊天運動…
  決定沖淨身體的同時,忘記了今天上班的內容,這就是「初老症的優點」。
  
  沖淨身體之後,大部份時間,選擇不說話與靜靜地看著facebook,
  畢竟,一直在職場說話與對談,加上不小心又感冒的關係,
  總覺得,靜靜地陪伴著自己,或享受著呼吸,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之後,靜坐的過程當中,手的部份一直有感受到「熱氣」上昇,
  我很幸運,沒有腿部熱氣的感覺,因為我最怕小腿會放熱,
  那會讓我覺得「全身都熱」,這種自我體感很難說明,
  雖然我一直很想突破禪坐60分鐘低標,可是常常在40分鐘之後「敗北」,
  以前會很沮喪目標未達成,現在卻感恩自己能夠有時候「禪坐」或「看佛經」。

  09/25 與燒燙傷中心的朋友 約到士林的豐盛號吃早餐
  難得放假天 0640AM起床運動 一邊騎定點腳踏車、一邊看著地藏經
  以前 大概45分鐘可以結束運動,因為地藏經大概也結束,開始持咒
  沒想到 這一次看地藏經時 竟然超過60分鐘 
  可見兩年沒認真運動的熟天使 真地要好好對自己身體的贅肉負責
  運動 一部份是想要穿下漂亮的衣服 一部份是想要讓自己的精神變佳
  
  豐盛號的早餐 點了一份 瑪鈐吉起士三明治+蛋=55元,紅茶牛奶50元,
  這麼「高級」的享受,我只能說「不常有」,
  妳看了「真實的餐點」之後,會訝異「怎麼會這麼貴」,
  當喝下一口「純、香、濃、鮮」的紅茶蔗香牛奶時,
  覺得自己喝下的「高大鮮乳」,絕對有50元的價值(如果再便宜一點更好)
  因為招牌「豐盛起士三明治」已經「賣光」,
  我們只剩下「瑪鈴吉起士三明治」可以選擇,
  碳烤的香味,與清爽的瑪鈴吉,再你想要咬下第二份的同時(一切為二)
  竟然發現「滿滿的飽食感」,而且沒有機會讓你「打隔」…
  我就這麼「撐」著離開士林,坐上617與大夜班的BC朋友回醫院。
  不知道,南部的價格,是否比較「樸實」呢?!
  
  拖著疲憊的身軀,竟然在床上安然的睡著,而且聽不著任何聲響,
  運動的另一個好處應該是「睡眠品質」會上昇,心情愉悅,
  當然,Facebook上,有些安定人們的文字,總是能夠讓我當下省思自己。
  比較特別的時,在騎腳踏車的過程,突然有幾個片段是關於「他」的,
  當下,像是禪坐過程當中,法師會告訴我們「就像是在觀賞電影般」,
  觀賞電影的同時,有點訝異與不安,卻很快的回到自己與佛經字句上,
  應該是說「很少時間回想以前了…」因為忙碌的工作與健忘的個性,
  常常會讓我忘記之前發生的點點滴滴,感恩菩薩+謝謝自己!

  之前 也突然遇見回來的朋友 目前在腸胃科受訓 多了份笑容
  上次 在急診他呆呆的拿份文件 對著我說些話 原本正忙碌的我
  聽到那熟悉的聲音,看著他時,笑了出來…他也笑了出來…
  還好 以前沒有欺負別人 甚至有些短期進廠維修的醫師或家屬
  都還能記得「酷酷的我+說話的我」是有天嚷之別的感受 
  我都抱以感恩祝福的心 因為謝謝他們的存在 才能讓我看清自己

  最近很喜歡這個 喜喜 字 也從下幾個字貼在手機上與蘋果電腦上
  如果有機會 想要找圖案自己作 喜喜 的手機殼 真是太幸福囉! 


圖片摘自http://tw.bid.yimg.com/pimg2/45/3b/p057335784573-item-9673xf2x0600x0600-m.jpg


  

台長: Sophie Marceau
人氣(798)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幸福手札 |
此分類上一篇:2011.05.10 生日記載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