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7 08:33:00| 人氣1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1.16 很奇妙的感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像那天在看一個喜歡的電影愛好者的新聞台時,
突然之間發現他是老外時的感覺,
竟然會有一個老外超熱愛泰國電影,
我還一直心中給他一個亞洲人的影像,而且還有溝通中文的可能,
結果,他竟然是…。

我許多看電影的角度都是從他那裡學來的。
很多時候是,「哦,原來電影可以這樣看哦。」

他會去觀察某個單純但仔細想起來還挺有趣的情景,
就像在日常生活中可以找到屬於自己腦子裡那個獨特的味道。

不過講偏了,這樣奇妙的感覺是發生在今天。

早上去平常愛吃的粥店買我喜歡吃的下水湯和白飯,
很泰式的吃法。
「高勞,靠寶!」就是下水湯和白飯,我以平常的口吻跟老闆娘說。
「瀑泰健~」我還在想她說什麼,平常她是不多說什麼的,
聽了發現她說的原來是指我泰語愈說愈好。
不過我腦子裡還在覺得為何就只是平常那兩個詞,今天也沒特別說什麼。
結果我跟她說了下星期回去的事,當然用的是很破的泰語。
她也不知說了什麼,我猜是指「不再回來了嗎?」那樣的意思。

之後兩個人突然不再對話,心情糟了起來。
她也不說什麼,也許是不能跟我說什麼吧,我也聽不懂。
我自己覺得是感傷了起來,是啊,我要走了。

事情沒有那樣簡單就結束。

楊老師今天跟我約明天吃飯的時間和地點。
她跟我提到了那個老闆娘的事。
因為她泰語很流利,可以跟老闆娘溝通。

她說,那個老闆娘聽到我要走了,就覺得很捨不得。
上次兩個TDE走了,也沒有送他們什麼,想送我些什麼。
楊老師以很厲害的手法建議她,因為我回去的東西也很多,所以可以做些東西給我吃。

那樣的感覺就像上次和小翰去清萊時遇到的手機老闆。
手機老闆看著我們要走時還很依依不捨,擔心著我們會怎樣似的。
重點是我們有著語言上溝通的困難。

老闆娘只能說泰語不能說英文。

也許有時候,語言並不是很重要的工具,當兩個人對彼此有某程度的想法與感覺時,
似乎可以讓對方感受到。

台長:
人氣(1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