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2 08:59:02| 人氣4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國製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去上班的路上,看到一對上學途中的父女,
是白人爸爸和中國小女孩的組合;
這個場景不禁讓我回想起某次在IKEA購物時,
無意中聽到的對話。

走在我後面的中年男人用慈祥和藹的聲音
問他的稚齡小孩(英文):
你看到這個Made in China的標誌沒?
這跟你一樣都是從China來的喔!你還記不記得China?
下次把拔再帶你回去玩好不好?

乍聽之下,我的想像是
「華裔父母對孩子的愛國教育」,
沒想到後面那對親子檔從我面前經過時,
我才發現雙親都是白種美國人,小女孩則是完完全全的中國臉孔。



嗯,當時雖然覺得驚訝,但心裡覺得很感動。


而且陸陸續續都聽到"有朋友的朋友的朋友"收養中國女嬰,
不但收養的美國家庭從她們還很小時、
就會告訴他們的身世背景,
還不少人特地送收養的孩子去上中文班,
讓這些孩子跟自己的出生地仍維繫住某種關係。


該怎麼說呢,
雖然世界上有很多人不喜歡美國人,
但是他們有一些想法頗令人敬佩的。

台長: 百憂姐
人氣(4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