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1 12:04:43| 人氣5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班的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說:我把村上春樹的懸疑小說「舞.舞.舞」看完了,是我看的第六本村上的小說。雖然覺得他的文體和細膩的心境描述的確有過人之處,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情節都太灰暗了,就像北歐神話一樣的沒有未來也沒有出口,加上結構很平板,這麼有名的作家居然被我列為「看過一次就不會想再重新翻閱」的一類...。

哎,總之,今天碰到很不順心的事呢。

雖然說起來很簡單,只是要從AutoCAD裡印出1/1000的基地圖,不過我就是不知道怎麼在paper space裡操作,遑論還要加上有比例尺的圖框了。摸索不出來,同組的娜娜又忙著做3D設計,我一直僵在那動彈不得、還被嫌“怎麼這個也不會“的感覺很難受。雖然娜娜後來抱著歉意告訴我,要設 paper space的比例本來就比較複雜,她當初也是有人教才學會的(因為出圖方法很多種,大部分人都用model space做而已),但是剛開始我不知道這屬於「不會做也很正常」的事,整個下午就只出了一張圖的感覺非常差。

本來今天學會操作複雜的paper space應該要很有成就感才是,但是進度很趕、又被出圖的事延誤了,回家就被積壓的感冒症狀和不耐煩的情緒擊垮了。很久沒有這麼不耐煩了,雖然早就看開了工作這回事,基本上就是「把時間換成錢」的過程,可是不順利的狀況發生,實在是士氣低落。即使我認為entry level 本來就有很多東西要學,但是“怎麼這個也不會“這句話聽起來太傷人了。

iBook最近也是狀況頻出,也造成我不能更新新聞台的原因之一。即使重慣了蘋果的OS X 10.3, 程式莫名其妙的說當就當,打好的字既不能存也不能貼上網,只能全部放棄,重新開機。這種狀況已經有一陣子了,暫定禮拜六要把硬碟全部fomat再重灌一次,也只好先這樣試試看了。

果然在一切都不順利的狀況下,今天買的智利櫻桃也難吃到讓我想直接丟到垃圾桶去,真是衰上加衰的一件事。


剛開始上班,工作上和生活上要處理的事情好多,雖然微不足道,但是真的好累喔!




台長: 百憂姐
人氣(5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