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5 13:08:43| 人氣4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遇見100%的捕蠅草學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搭地鐵,在我之後上車、而且坐我隔壁位置的人,居然非常恰巧的是大學時小我一屆的學妹。

學妹來紐約也不過短短三個月,約會的美國男士就換了三位!還因此大發嬌嗔說:"人家喜歡的是棕髮男人啦,偏偏連第四個都是金髮的,哎唷~"加上她由建築轉電視圈的過程無比順利,大學畢業後的三年之中,就做過公視的節目企劃、當過台視當實習記者;和她談話的當下,我除了開始懷疑我的人生究竟在幹嘛以外,也開始懷疑起我的女性魅力了...。

學妹的女人味究竟勝出在哪裡呢?為什麼在吸引男人的能力上,她像株彩色的捕蠅草,而我卻像是蒼白的黏蠅板呢?噢~根據我的觀察,這是因為她無時無刻不是處於愛情發電機的狀態啊!

除了言語間所散發出的超嗲女人味以外,學妹在地鐵上補妝、跟男人說話的語氣、以及拗我陪她等車的一舉一動,都強力散發著女人專屬的費洛蒙,在在昭示著:「我年輕,我愛玩,而且我玩得起!」她那種"戀愛必勝"的氣勢,我可是親眼見到她一上車、就有年輕白人的眼角在瞟她唷!

我當然能理解一樣米養百種人的道理啦,不過,為什麼學妹是超級發電機、而我卻是戀愛絕緣體呢?為了找幾個牽拖的理由讓自己覺得好過點,回家的路上,我就換個角度想了又想:如果我的個性是絕緣體,卻像個發電機一樣非常吸引男人的話,我或許會很困擾吧?反之亦然,如果我的個性天生需要愛情的滋潤,卻無法像發電機一樣吸引男人的話,這也是很困擾啊!

所以說,不論是我或是學妹,其實我們都找到了適合我們的生存狀態。我的個性本來就很低調嘛,身為絕緣體也就不足為奇啦;要享受一個人的自由就不能抱怨寂寞啊。而學妹是發電機、也享受著更換男伴的樂趣,這也是她的享受。就像有的藝術家喜歡受到公眾的注目(達利、安迪沃荷),也有人孤獨自閉,沒興趣跟別人打交道(米開朗基羅、梵谷),這只是個人的選擇罷了,無關成就。

如果沒有認清自己要的是什麼樣的生活、卻總是三心二意的想跟隨大家所認為的價值標準、就像我剛開始很羨慕學妹的花花世界一樣,那才會陷入一種永遠無法自我滿足的悲哀呢。想通了這些,我就不再為了自己的女性魅力而疑神疑鬼啦,畢竟當一張快樂的捕蠅紙就最好保持空白,因為我無法像捕蠅草一樣去消化各式各樣的男人啊~>"<




【附】捕蠅草 http://content.edu.tw/primary/nature/ks_ck/goo/plaang63a3.html
分類說明:毛顫苔科(Droseraceae)。
學名:Dionaea muscipula;

捕蠅草的英文名稱‘Venus’s Flytrap’,將維納斯美的象徵與殘暴的捕捉動物進食兩者合而為一,實在是令人有啼笑皆非的感覺,捕蠅草原本生活在北美洲的卡羅來納州,但因為生態奇特所以近年來被世界各地的園藝栽培者,廣泛的移植與繁衍,因此在國內許多比較大型的園藝店中都可以買到她。

觀察重點:

葉:捕蠅草的葉頂端變生成為蚌狀帶有尖刺的葉,而且對於物體的觸覺很敏感,能夠因為外力的輕碰,而立刻將兩片葉子給合起來,將捕捉到的動物或昆蟲給消化殆盡,這是因為捕蠅草原生地點的土壤貧脊,捕蠅草所演化出來的特性,每片葉子只能夠進行二或三次的捕食(!),開始時的新葉內部呈現淡紅色,據猜想可能是要吸引昆蟲的注意,甚至有圖片提到,捕蠅草在原產地還能夠捕時青蛙這麼大型的動物,可見捕食葉片的厲害。

頭狀花序:捕蠅草在盛夏的時候,會由植株中央長出一條長長的花莖,頂端會結生頭狀花序的花朵,並扮有托葉,花朵為白色小花,也能結成種子,但國內的園藝場一般都以分株法來進行栽培繁殖。

台長: 百憂姐
人氣(4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