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1 18:52:40|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裂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5-06-05 00:40:08 》

計程車上,沉默的女司機,沉默的我,
沉悶的空氣,沒有流動。
抬頭想看看窗外,看看這個地方的夜景
先入眼的是一道長而歪斜的裂痕,
從玻璃的左上到右下,狠狠的,把玻璃劃分成兩半。
「怎麼會這樣?被砸到嗎?」我順著那道裂痕摸,心中莫名的惋惜。
『妳說那裂縫哦?』女司機用後照鏡看了看我。
「...怎麼會有這麼長的裂痕啊?」
『一開始哪這麼長!大概才...』女司機比了大約五公分的距離『這樣吧!兩個高中生坐我的車去六福村啊,路上兩個女生玩得太高興,不小心手肘撞下去。』
女司機看著我驚訝的表情,補充道:『手肘是沒怎樣啦,可是玻璃就裂了。我看她們也沒什麼錢,又誠心道歉,也就沒計較了。』
「後來呢?怎麼會從一點點小裂縫變成這樣一長條?」我按壓著玻璃,似乎想把裂痕撫平。
『就像你現在安內啊!』女司機的語氣帶著無奈『用手去壓啊壓的,就越裂越大啊!』
「啊?」我嚇了一跳,手也從玻璃上縮了回來。
『不要緊啦!』女司機擺了擺手說『都已經裂那麼大縫了,沒差了。』
「那...你為什麼不修勒?」我說
『這要安怎修?沒法度啦!只能換掉這片玻璃啊,如果在一開始就拿個膠帶什麼的貼起來就沒事了,可是我那時候不知道啊,就沒貼,搞到現在貼了也沒用。』女司機無奈的說
「那...你會怪他們把玻璃弄壞嗎?」
『要怪嘛是怪那兩個小女生,沒事玩到撞到玻璃,其他人就還好。你知道啊,人的手就很奇怪,看到人家有傷口、有裂痕就很想去壓壓看戳戳看,看會不會越壓越深、越戳越大,結果看到越壓越深、越戳越大卻又不知道怎麼處理,人厚,都是一樣的』到了我家樓下,女司機停了車,趁我在拿錢的時候跟我說
『妹妹啊,你要是跟別人吵架,要嘛就一開始就溝通,不然就不要溝通了,免得事情越搞越大,就像這塊玻璃,你知道,玻璃是可以換的,心不可以,心有裂縫如果不一開始就好好補起來,就回不去了。一點機會都沒了。知道嗎?』
我拿了車資給她,點了點頭,默默的下了車,揮了揮手跟女司機說了掰掰。

然後,
站在原地,想哭卻又不是很能哭得出來,想釋懷卻又不是那麼能釋懷,
對啊,早該知道的,那一瞬間我突然明白
回不去了,回不去的我們的關係,什麼都回不去了。
當我在妳的心上撞下第一道五公分的裂痕時
就回不去了,
旁人的按壓,讓裂痕越變越大,但錯,在我。
不該撞下那道傷痕的,雖然如此,但回不去了,對吧!

台長: Let Me Be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