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08 14:10:23| 人氣4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狗牌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好久沒有認真的寫部落格了,我真的好想好好寫因為很多想法想抒發!

來美國快四個月了!生活很充實很精彩,包括旅行了很多地方,又有認真唸書,最重要的是我幫這裡台灣人弄的表演得到學校國際藝術日的第二名唷!!(其實我們教授覺得我們應該會是第一的,但台灣人比較老實沒有像日本人一樣會諂媚裁判拿"我愛學校'的牌子又大用人海戰術)哈! 但沒辦法這裡台灣人太少啦!所以我已經很滿意了!尤其我們很團結,也覺得好像幫台灣出一口氣,尤其台灣人楊淑君最近被欺負,天呀!我這時間不是應該在趕報告嗎? final作業都趕不完了還來寫心情日記~!嘖嘖!!

今天從圖書館走路回家的時候突然想到以前國中暗戀的文藝青年學長莊 x x的文章(育賢幫的都應該知道是誰後~哈) "你不是我最要好的朋友",國中是我最喜歡上作文課的時段,那時候的國文老師余秋玲,其實也蠻喜歡我也挺照顧我的曾經把我的文章唸給大家聽說我寫得很好^^,甚至給過全班作文最高分記錄90分,(這老師很對分數很摳)也派我去參加過作文比賽!(不過沒拿名次就是了當了砲灰><)老師常常說: 李靜X 你字寫那麼潦草,聯考的時候即使文章寫的再好也不可能拿高分??我真不知道那是褒還是貶?但那時對愛玩又皮蛋的我其實是一項鼓勵,那時候喜歡寫作課,因為好像只有這時候我很自由,可以天馬行空的描寫我的想法,是一種很有趣的思緒傳達,所以我一定能了解"曾經"裡面,李芳儒小時候愛寫作,她描寫一棵很美的樹的文章,寫的時候很投入,寫完後開心喜悅的情緒!而那篇文章很棒!!

有一天我們班在幫國文老師算學長文章段落,然後老師竟然把莊xx的文章拿給我說,李靜X這篇給你數,順便看看莊XX的文章,他寫的很好! 莊XX是一個我很熟悉但完全不認識的人,他大我一屆,我對他的名字熟悉,因為他很活躍,成績頂尖,學校的作文比賽書法都有他得獎的名次,所以我對他的名字很熟悉。後來自從余老師叫我幫他數文章段落順便叫我看看人家的文章的時候我就瘋狂崇拜他,多麼有才華的男生呀!,我收集了每年的校刊因為我知道一定有他的作品而且每年都不只一篇,只少三篇,我姊妹們都知道我的崇拜還會幫我打聽他的事蹟、資料,每一次聽到,就讓我更加崇拜這個文藝青年有書卷氣質長相清秀的學長!

那時候班導發現我抽屜有他的作品集,竟然還對當時愛玩不大用功的我說!你喜歡莊xx唷! 人家功課很好耶!(ㄟ~這~夫子言下之意是弟子老娘我配不上人家嗎??國中時我確實很愛玩!老爸甚至跑到學校來過因為我闖禍,姑姑也在學校當老師,我竟然被叫到辦公室罰站,就站在姑姑的後面!><那時班導也常常跟我媽抱怨我恨鐵不成鋼!)

我記得國二的時候國文老師把我的作文放在校刊時候我倒沒什麼感覺?但當看到我的偶像一次被放三篇文章,到國三國文老師又要求我寫文章要徵選入校刊時,我竟然自告奮勇的說我可以多寫兩篇嗎?結果沒想到國三的校刊就有我的三篇全被選上的文章,真開心我可以有和我偶像一樣的事蹟!

哈~話題又扯遠了,說到小時候的事總是特別有趣想說聊一下,"你不是我最好的朋友"這是我小時候偶像寫的文章他訴說著,他要他一個要好的朋友當他最要好的朋友,而他的好朋友卻說,我不想要這"狗牌子" ,"最好的朋友"變成"狗牌子"他氣壞了!但後來懂了,友誼不需要名次也不需要虛榮的名稱,友誼就是友誼,"也沒有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你應該最懂我"這種罪名,因為每個人本來就是個體,應該尊重這些不了解!

總之~我最近在思考"朋友"這兩個字!!很想繼續寫!但FINAL到了!嗚嗚~

怎辦我發現我在寫中文越來越不通順,文法都怪怪的真的有時候還會出現英文的文法,難道現在是語言混亂期嗎???像現在英文好像說的都比台語還順!但我是真心愛台灣~我發誓!!><

 

台長: Sky
人氣(4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