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5 14:16:35| 人氣14,220|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慘劇】有誰能帶我回家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嗚…嗚……這裡是誰…我是哪裡?」

       「醒醒!快醒醒!味全啊!你已經開始語無倫次了!」

       「喔喔…我好睏喔南方……先讓我睡一下,一下就好了!」

       「笨蛋!你不可以睡著,這樣會一覺到天國啦!快醒來!加油啊!我們還要繼續努力下去,快想想家裡的米飯香啊!」

       12月的某日晚上…在大台北,兩個流著鼻涕的大學生揹著包包在此迷失,飢寒交迫下兩個人求生的意志似乎是越來越薄弱,這一切的情形都要先追述到那天的下午……。

       那天下午我們的系主任要求全班到南港的某間創意中心展覽去做參觀,而且回來時要在那邊的「全家」打一張發票回來檢查。當然以現在的大學生來說,主任說的話有幾個會聽?主任的話是啥?嗯?能吃嗎?又不是小學生或是怕被老師記過的國高中生,所以班上幾乎三分之二的人都不鳥這件事情,拜託剩下三分之一會去的人幫他們打一張發票回來,而那些會去的人其中就包刮我在內。

       揹著從國小一路陪伴我的橘色加菲貓背包與差不多十來位同學踏上了參觀展覽之旅,搭上801號公車後每個人迅速擠滿了後排的所有座位,拿出漫畫、零食與GBA開始遊樂,這種樣子活像是國小生去遠足一般。看到路上一些奇異的事物還會在一旁鬼叫並嘖嘖稱奇。

       最後還在公車裡玩起團康遊戲───「大風吹」,搶位子搶到打來打去,搞的整台車子人揚馬翻,那裡的乘客都還嚇的提早幾站下車。

       過了些許時間公車居然開到了總站「松山機場」!!我們一票大學生就這樣莫名奇妙的坐過站,還被司機趕下車!這裡距離我們的目標「捷運中山國中站」似乎有著一段不短的距離,帶路的同學看著大家不好意思的傻笑,但是每個人都臭著一張臉看著他,有同學說:「啊現在是怎樣?你是要帶我們坐飛機空降到創意中心就對了?」接著他說:「唉呦哀喲,幹麻這樣啦!神明打鼓有時錯,腳步踩錯誰人無?反正之前路跑4300都跑過了這一點點的路又算什麼呢?奔跑吧!男人們!(有興趣可以參考這篇《奔跑吧!男人!》)

       於是我們心不甘情不願的乘著「11」號公車往中山國中站出發。

       一路上大家悶悶不語,帶頭的似乎想打破這死沉沉氣氛於是大聲喊:「快看啊!三點鐘方向有個沒穿內褲的正妹!!」大家不約而同的邊跑邊看,每個人看了之後沒有一個人不想宰了他!

       我承認…那女的是個正妹,不過那是因為她的臉型超級「正」方;被風吹起的裙子裡也的確沒穿內褲,那也是因為那女孩穿著「衛生褲」。

       跑著跑著到達了終點捷運中山站,每個人先擠到廁所裡去撇尿,但是那裡的情景也讓大家錯愕了不久……,有個小便斗裡躺著一條不知失主是誰的糞便,我腦容量有限無法想像那個人上大號時是怎樣的光景?有個南部來的同學問到:「嗯?你們台北人上廁所時都不用門的嗎?真是夠開放了!超屌!」

       搭上捷運後,同學們之間又打鬧了起來,這次他們要玩扮演「電車男」的遊戲,居然還叫我演主角!?看!有沒有搞錯啊!雖然我跟電車男長相與裝扮都差不多但也不能那麼過分!

       一個身高183的同學還老早準備好在那邊扮演女主角,其他同學在那邊拉著我演電車男解救被醉漢騷擾的女主角,結果哪知我一站起身後,捷運突然來個轉彎我就整個人跌坐再一個老頭的大腿上。

       我嚇的跟那老頭說對不起,哪知那老頭卻回我:「對不起?要是對不起有用的話這世界就不需要警察了!」

       語畢,身旁兩個穿西裝的傢伙站了起來四隻眼睛緊盯著我,這老頭似乎有著不簡單的背景……。

       「那…那你現在是要怎樣嗎?」我抖著回答他。

       「簡單,你現在就繼續坐在我的大腿上直到我下車為止!嘿嘿嘿!」那老頭露出詭異的笑容回答。

       哭餓!這老頭有沒有問題啊!?我想尋求其他同學的幫助,哪知他們居然都做出不認識我的表情,看到這種情形……只好忍著心中的悲痛…坐在那老頭的大腿上陪他渡過春宵……

       那老頭那時還說了一句話:「哈哈哈!這樣就對了嘛!不反抗啥事都不會發生!」

       下了恐怖的捷運後,其他同學拍拍我的肩膀要我堅強,我點點頭說:「嗯…你們可真是我的『好』同學。」繼續與他們踏上旅程。

       接著下來我們又改搭公車直達目的地,這次換人帶隊,不過似乎情況更加糟糕,沒想到我們搭到一半時,那個同學突然拿著主任給的地圖大笑了起來:「啊哈哈哈!歹勢啦!我們好像坐到反方向了!」

       公車全員集體歡呼並相擁而泣,這輩子還沒那麼HIGH過,還有同學打開車窗對外頭的路人大喊:「XX科技大學的學生做公車坐到反方向,太爽啦!」於是我們又多繞一圈才到達目的地。

       費盡千辛萬苦終於到達了最終目的地「創意中心」的展覽會場,但是抵達後卻讓人有一股寒風吹來的感覺……,那裡的展覽會場大概只有一間捷運廁所那麼大,跟我腦海裡的大小完全天壤之別,再加上那裏啥作品也沒看到,只有一本一本的作品集,我拿著那些作品集翻了一下就笑了…這感覺彷彿是卡通裡傳說中的聖地居然是個廢墟一樣!

       每個同學在裡頭呆的時間都沒超過10分鐘便打道回府了,我們辛苦了那麼多到底是為了什麼?之前系主任還說這裡的展覽規模可比國際標準,裡面的作品千奇百怪,讓你看到晚上也夢遺!

       這一切都是騙人的!!!娘~~您為什麼要把我賣給怡紅院?這裡一點也不像您說的那麼好玩~~~!

       最後踏上了歸途,每個人帶著失望的面孔走著,這時布袋安與味全說:「南方啊!反正來了就來了,拍幾張照片回去也不錯啊!」我想想此話良有以也,於是我們三個脫離團體獨自留下來拍紀念照。但是在那之前我再三確認布袋安知道回去的路線我才敢跟他們留下來,要不然我跟味全兩個實在是不知道回去的路。

       拍完照後我們也到達捷運站準備回家了,我問布袋安:「你知道怎麼回學校吧?」想不到他居然回:「我哪知道啊?我只知道怎麼回我家而已。」

       「哭餓~~~你不是說你知道怎麼回家嗎~~~!?」我跟味全怒罵。

       「對啊!我知道怎麼回我家,但是我不知道學校怎麼走?」布袋安看著回桃園的路線圖並準備著零錢說道。

       「那我們怎麼辦?」我緊張的回他,一直希望他只是開玩笑,但是我錯了…。

       「安啦~~你們有帶錢吧?坐計程車就好啦!我先走了,希望下星期還能見到你們!」於是布袋安拿著捷運票搭車走了,丟下兩個路痴在捷運站裡頭吹風。

       「接下來怎麼辦啊南方?」味全向我問到。

       「我怎知啊…?反正…憑著印象搭車回去吧!」

       我們買了票後也不管方向對不對先跳上捷運再說,等到捷運開到一半時才恍然發現……我們真的搭反了,想不到百分之五十的機會連老天都不給我們,最可惡的是味全那時搭車的時候還大喊:「什麼!?我們搭反了!」

       全車的國高中生以不可思議的眼光看著我們,我們就像是張被放大鏡聚焦小紙片,天啊……!我快要燒起來了!!

       大概又花了半小時的時間坐回了「中山國中站」,出捷運門口後面對著十字路口,這下子該怎麼辦?我這下真的六神無主了!我根本不知道從這裡如何回去「松山機場」去搭801號公車?滿腦子閃過的畫面就是失蹤兒廣告的畫面:

姓名:南方大表哥
身高:大約國小五年級
特徵:面目喜憨,笑起來還會「喀喀」作響,穿著皮卡丘的上衣與揹著加菲貓的背包。好心人士請帶他回家。

       我不要!我摀著耳躲蹲在地上大喊,這時味全說話了:「南方…投降吧!我們搭計程車回學校好了。」

       我這時又說:「這怎麼可以!搭計程車後我們更回不了學校。你自己想像一下吧!」

       以下是想像畫面:

       「客人你要去哪裡?」

       「嗯…請載我們到XX科技大學門口好嗎?」

       「沒問題!」

       「司機…你好像走錯路了!這裏好像到山區了耶…等等!你想幹啥!?皮鞭很危險放下好嗎?」

       「嘿嘿嘿!幹啥?快!要錢還是要內褲?你們自己決定吧!」

       「啊嘎~~~救命啊!」

       「叫破喉嚨也沒人聽的到的!快決定!」

       「這……這…還是要錢好了,因為還可以再買一條新內褲……。」

       「看!去死吧!」


       回到現實:

       「啊~~這樣不行啦!」味全完全打消了搭計程車的念頭。

       「嗚…嗚……這裡是誰…我是哪裡?」味全無助的哭喊著。

       「醒醒!快醒醒!味全啊!你已經開始語無倫次了!」

       「喔喔…我好睏喔南方……先讓我睡一下,一下就好了!」

       「笨蛋!你不可以睡著,這樣會一覺到天國啦!快醒來!加油啊!我們還要繼續努力下去,快想想家裡的米飯香啊!」


       「味全你聽好了!我們現在要開發人類腦子未開發的區域,就算是減短壽命也要回想起今天來的路上看到的任何事物!懂了嗎?」我嚴肅的跟味全說到。

       味全點點頭後我們便開始攪盡腦汁回想起路跑的路線總總事物。

       「啊!我想起來了!這間麥當勞我有印象!」味全邊跑邊指著麥當勞大喊,

       「很好味全!接下來呢?」

       「這裡有個一折大拍賣的會場,我想起來了!」味全又指著一家一折拍賣會場大叫。

       「我也想起來了!這裡有個睡在這裡的流浪漢!」我指著躺在路旁的流浪漢興奮的大叫!而且還為了感謝他把皮包裡的錢全灑給他,但是想想不對…還是把錢給撿了回來。

       我們就這樣邊跑邊指著路旁店面變大喊:「想起來了!想起來了!」



       啊…是什麼讓我們心情如此悸動?一顆心撲通撲通掉的好快,來!快點告訴我吧!「是松山機場啊!!」我們一頭白髮,鼻血流滿地的指著松山機場大喊!也看到可以載我們回學校的「801」公車從裡頭出沒。

       「我們可以回家了!!」我與味全興奮的手牽著手轉圈圈,但事情還未結束,我們還有個任務就是───「尋找公車站牌」。

       但是不知怎麼搞的…台北的路邊似乎沒有所謂的公車站牌,我們走了好久連一個鬼影子也沒瞧見。最後讓我們吐血的事情發生了……原來那個公車站牌……居然……




       是在我們剛開始找路的那個「十字路口」上。

       我們在公車站牌旁對一台801揮手,好比是在無人島遇到商船一樣高呼著,但是這時一台計乘車突然停再我們面前還問我們要去哪裡?而那台801則閃過計程車跑了……。我們兩個一起怒罵那個計程車司機,那司機見苗頭不對開車就逃,害我們又在多等半小時才坐上公車。

       坐上公車後,我跟味全兩個人躺在後方的座位上為勝利笑著,我說:「搞了半天…終於可以回家了!感動!」

       「是啊!現在突然發現其實學校也是很溫暖的啦!」味全感嘆的說到。

       「我好睏喔…我先睡一下,等到到了學校後再叫我」

       「OK!睡吧!南方。」

       不知過了多久我被一個陌生的聲音吵起:「喂喂!同學!起床了!」

       「嗯?你是誰?」我疑惑的張開眼睛問著。

       「我是公車司機啊!你怎麼睡到總站松山機場來了?」司機說。

       「靠!松山機場!?我又繞回來了!?現在幾點了?我同學呢?」我驚訝的問著。

       「現在11點多囉,你同學早就下車了。現在車上只有我和你囉!嘿嘿嘿嘿。」司機邪惡的笑著,這笑容似乎在哪見過?啊!就在今天早上搭捷運時,哪個怪老頭也是這樣笑!

       等一下!我A片看過無數種就是沒看過公車司機系列的,我心裡還沒準備好耶!救人喔~~~~~~~~~~~~~~!!



       「喂同學!同學!起床了啦!你怎麼還睡在車上?而且…看!還給我尿床!」

       「啊嘎!」我整個人嚇醒,原來剛剛只是一場夢,但是這回叫我起床的也是夢裡的那個司機!

       「你不要過來喔!告訴你,我朋友的媽媽會空手道喔!」我緊張的對那司機喊道。

       「我去你的!誰管你朋友媽媽是幹啥的?現在11點多了,你還睡在車上幹啥?」司機憤怒的罵道。

       「啊嘎…那這裡是哪裡?」我疑惑的問。

       「這裡是松山機場總站啊!末班公車都沒了你現在要怎麼回家?坐計程車嗎?沒錢我可以借你。」司機說。

       松山機場!看!夢境實現了,味全那個渾球居然丟我一個人自己下車!搞到最後我又回到了起點!?

       我跟公車司機謝別後,獨自走在大台北的馬路上,而那天感覺特別的寒冷……。

       我走到剛剛路過的睡覺流浪漢身邊跟他借條棉被蓋著,躺在台北的路上看著漆黑的天空,台北的夜空……好寂寞啊,天上寥寥無幾的星星這麼說著,我也是這麼認為。





接下來……有誰要帶我回家呢?

台長: 南方大表哥
人氣(14,220)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搞笑趣味(笑話、趣事、kuso) | 個人分類: 人生慘劇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愛神來了】毒瘤的煩惱
此分類上一篇:【"感"人】漂漂姊姊不要走~~~~~

味全
抱歉......忘記叫你起床了 歹係 哈哈
2007-10-11 01:39:21
路人丙
味全真壞心阿!還有南方您怎回去的阿!
2008-01-02 15:31:58
版主回應
關於這個部份...就請您用超人般的想像力去發揮了吧!我就不便在多提了...往事不堪回首...
2008-01-02 23:10:55
計程車司機
我帶你吧
2008-01-02 17:00:05
版主回應
你想幹麻?
2008-01-02 23:09:36
變態老人
我帶你吧!
只是啊~..........嘿嘿嘿
2008-06-01 14:22:35
QQ揚
我會待你好ㄉ ㄏㄏ
2008-08-16 20:36:11
丁力
這篇文該不會是你在機場的公用電腦發的吧
你現在還在機場?
2009-05-02 22:57: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