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5 15:58:46| 人氣16,374| 回應17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慘劇】難忘那年夏天的壓管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南方呀~~轉眼之間你已經19歲了,想當初你的個子還那麼小,現在還是一樣小。身為爸爸的我實在是好驕傲啊!」

老爸邊泡茶邊調侃接著又繼續說:

「既然你已經19歲了,我想…也該讓你做一點大人的事情了……。」

「大人的事情!?」聽到這一句話我滿腦子浮現出成人影片的畫面,心中滿是歡喜。但接著又浮現出一個面貌猙獰的男人躺在手術台上,嘴裡吶喊著「壓咩壓咩!」準備接受「刈包」手術的畫面。

此刻的我心情五味雜成,發抖的右手將茶杯裡的茶水抖了出來,我緩緩的對著老爸說:「這…討厭啦老爸,我不能因為這樣而背叛…『她』,況且我的包皮也老早在出生時被醫生給割了!」

老爸聽到這裡後,舌頭似乎被滾燙的茶水給燙到了,邊吸著口水邊說:「你在說什麼啊?」

「嘎!?你不是說要讓我做一些大人的事情嗎?人家還沒準備好啦!」語畢,我喝了一口茶。

「你會不會想太多了一點?我所謂的大人的事情是指『學開車』啦!」老爸邊擦著流出嘴外的口水邊說。

「學開車!?不好吧?我還想多活幾年啊老爸!上次有場一次死七個的車禍就是年紀太輕學開車而引發的慘劇啊!」我對老爹吶喊著。

「唉!身為男人,怎麼可以那麼沒用?你難道不知道學開車是把妹的第一步嗎?你只會騎腳踏車怎麼跟別人學把妹?如果你是女生,你看到車跟腳踏車你會選哪一個?」老爸說。

「我…我會選腳踏車。」我小聲的說。

「臭小子!你是故意的!反正明天一定要帶你去報名手排車,如果你敢違抗,小心我再帶你去『刈包』一次!」老爸面露凶光對我怒吼著。

「唉…跟命比起來…這片薄皮實在是a piece of cake,好吧…明天就去割吧!我準備好了!」
「你這個死因仔!」

就這樣,老爹拉著我跑去報名手排車了。

開課第一天,我穿著短褲加涼鞋一臉大便坐在服務中心裡等教練,看著跟我同一時段的學生不是有家長陪同不然就是有「七辣」相隨,獨獨只有我孑然一身好不寂寞……。

「南方大表哥!哪一位是南方大表哥?」一個身穿POLO杉頭戴鴨舌帽的中年男子正呼喚著我的名子,看這樣子…這傢伙將是未來這一個月要坐在我身旁的教練了。

學開車第一步就是要先學會如何轉方向盤,教練帶我到一台只有方向盤的機器前練習,就在練習的時候一個令人耳熟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阿哩!這不是南方嗎?你也來這學開車啊?」

「這該死的聲音…難道是…巧克力!?」我驚訝的將頭往聲音地方轉去,果然看到一位黑的像是從瀝青鍋裡撈出來,露出色如玉米牙齒的傢伙向我開心的揮手。這傢伙是我國中時期的同學,曾在我面前表演驚悚劇場──「女人摸珍珠」,因此在我的腦海裡一砲而紅。想不到居然還能在駕訓班遇到他真是稀奇!

我們兩個寒暄不到幾句話,巧克力的左手臂突然挽了一名妙齡女子,紮紮實實的賞了我一顆閃光彈!我咬牙切齒的說:「哇!想不到令堂看起來年輕貌美,真是看不出來是一個孩子的媽呢!」結果…巧克力反駁了我的話證實了這女孩是他在駕訓班裡認識的,目前兩個人交往了1個小時。

喔天啊!他是怎麼做到的!?一個會在別人面前表演女人摸珍珠的傢伙居然也交的到女朋友!?為什麼南方不行呢?各位太太!您相信您眼睛所看到的一切嗎?別懷疑,當南方坐在駕訓班的車子上妳就知道答案了!

鏘鏘鏘鏘!答案揭曉!因為南方他…需要將巧克力坐過的駕駛座往前挪才能採到離合器!
「嘎哈哈哈~~」眾太太的歡笑聲。


與巧克力拜別後,教練也開始讓我上車練習離合器的收放,但是這一練就是快一個禮拜,讓我不經懷疑這教練到底想不想教我?跟我同一個時段練車的同志們都已經歡歡喜喜的開著車繞場好幾圈,我到現在還在跟教練坐同一台車練習前進和倒車!這讓我不禁想起了神雕俠侶裡的趙志敬,也是鮮少教楊過武功,讓楊過只背那該死的口訣,導致楊過受不了跑去跟小龍女脫衣練功去了。

但是……我的小龍女在哪!?姑姑~~~妳在哪?還再練前進到車的我一想到這裡,情花毒就犯了!只覺得頭腦一陣暈眩,接著嬌喘兩聲,中午吃的蚵仔麵線吐的方向盤到處都是。一旁的教練嚇的直呼:「看!我教車敎了幾十年頭一次看到有人給我暈車!!」結果那晚…我被迫留下來洗車,但是蚵仔麵線的味道直到我從駕訓班畢業後仍然陰魂不散。

或許是因為這樣,教練似乎了解我的心聲,終於開始敎我新的開車技巧,什麼倒車入庫、路邊停車、上橋等等,靠著車上玲瑯滿目的對杆貼紙輕輕鬆鬆過關。但是…卻有一個項目讓我不知為了它流下了多少淚水與汗水,也讓我緊張到腋下第一次溼到滴水!它…就叫做「S彎」!

正所謂「英雄難過S彎」,教練敎我一次S彎技巧後就放我一個人繞場練習,每當我繞場繞到S彎時,手腳就會不經意的顫抖起來,因為不知怎麼搞得,這裡的S彎似乎和我八字不合,教練坐在一旁時就可以平平安安的度過,但是只要我一個人上陣時,絕對會壓管,甚至開上安全島熄火。

還記得有一次我在S彎裡整整卡了20分鐘,後面排隊的教練車等的不耐煩紛紛對我按喇叭催促,警報器叫到差點燒掉我依然開不出這該死的S彎!那種感覺…像是在大排長龍的休息站廁所裡便秘一樣緊張。甚至那時還有一度想要引火自焚的念頭。

這下該怎麼辦呢?該怎麼辦?緊張的我方向盤到處亂轉,排檔桿也到處亂扳,結果還不小心啟動了雨刷的開關,那時心中大罵三字經,教練他沒有敎我雨刷如何使用啊!這下子該怎麼讓這雨刷停下來?於是我開始亂調方向盤旁的控制桿,什麼大燈、方向燈跟噴水裝置都被我啟動,結果雨刷沒停反而越刷越快!在一旁不知情的路人還以為這家駕訓班裡還提供「S彎車震」的色情服務!

其他教練在一旁看了只會笑,更該死的是其中有個還長的像「痣村大爆笑」裡的演員笑得最難看,他們見死不救的行為有如禿鷹一樣,看著獵物由掙扎到死亡,想不到一家小小間的駕訓班居然也能體會到人世間的無常……唉…。

最後…在S彎裡震了差不多10來分鐘,終於把車子開了出來,結束了這場驚魂記。練習的時間結束後我從車子裡出來,像是從警車出來一樣拿著簽到單遮遮掩掩坐上公車逃回家裡去了。這件事情也讓我好幾晚都睡不著覺。

在駕訓班的日子大約過了半個月,終於到了公路駕駛的階段,剛好這一天碰上中國情人節,來公路駕駛的人少的像相信趙駙馬沒吃錢的人一樣,就連巧克力這天也消失的無影無蹤跑去渡鵲橋去了。

七夕那天的下午…三個男人,開著駕訓班的藍白自排車遊八里,一路上只有教練哼著「快樂的跑船人」的歌聲還有廣播賣藥聲。
前往八里的路程是由另一位同學所駕駛,而我是負責駕駛回程的路段,我可以清楚的感受到教練對我們的態度有所不同……,輪到我開的時候教練的歌聲停了,安全帶也繫好了,左手還緊拉著車窗上的握把,教練這舉動讓原本就相當緊張的我更加緊張。

冷氣呼呼的吹著,但我的雙手還是不斷的冒汗,有時後轉個彎手還會滑一下,嚇壞同學和教練。這一段公路駕駛不知道是哪個白痴策劃的,居然有百分之70都在山路上行駛,而且還有數不完的砂石車在我們旁邊呼嘯而過。

然而就在下山路的時候,對向車道突然衝出一台載豬車!而且還行駛在馬路中央!

「教練!接下來怎麼辦!?」我緊張的問。

「看到車子來就要閃啊!」教練回。

「可是…可是車上沒有閃載豬車的貼紙可以參考啊!」我回。

「都什麼時候了還在看貼紙!?右轉啊!!不然會撞到!」教練大喊!

「嘎!我覺得左轉比較好啊教練!空間比較大!」我緊張向教練大喊!

「你是教練還我是教練?聽我的準沒錯!」教練反罵!

「是你在開車還我在開車?左轉絕對沒問題啦!」我向教練反駁。

「嗚~~~媽!快來救我啦~~我快要被豬仔車撞死了!」另一個同學則是忙著打手機向媽媽哭喊,但那語調真是像極了詐騙集團。

「右轉!無A西郎啦!」

「左轉啦!」

「打R檔倒車!」

「死因仔!都什麼時候了還開玩笑!?講你的手機啦!」

「看!快來不及了!決定左轉了!」
我將方向盤瞬間往右打一圈,「唧~碰!」的一聲與載豬車在七夕的夕陽下擦出了愛的火花,巧妙的閃躲成功,三個人在車上齊聲高歌「看你娘勒!」與豬叫「GIGI」聲行成愛的交響樂。

「你不是說要左轉,怎麼右轉了?」教練好奇的問。

「什麼!我左轉啦!」我回。

「你這傢伙左右不分啊!右手是拿筷子的手啦!」教練好氣又好笑的回。

「啊……是…這樣嗎?」我不好意思的回。

「天啊!你這左右不分的傢伙給你開車比瞎子開車還危險!閃開!換我來開!」就這樣後面剩下的三分之一的路段全都由教練開回去了,一路上安靜的程度更勝之前!

唉…怎麼會這樣…想當初報名駕訓班時還在幻想說搞不好可以在公路駕駛的時候,開駕訓班車子在路上把妹,而且還把到了一名面貌清秀,膚色為健康黝黑色的活潑雙馬尾少女,然後帶著心愛的她到駕訓班裡兜風。心動的少女也報名駕訓班與我一起練車,談一場轟轟烈烈的駕訓班戀情。

接著半路殺出個程咬金,想不到連帶鴨舌帽的教練對那女孩也有興趣!!並對她百般示好,還說如果跟他在一起就將駕訓班18號教練車送他當禮物。
最後…不知該如何抉擇的少女只跟我留下一句「一定要幸福」的謎樣簡訊後,就在練習直線加速時加速破百,壓管警報器該該大響,少女直接撞牆一命嗚呼,讓這場戀情畫下悲劇的句點。

看!如此感動的劇情要是真實發生該有多HIGH!?到時候還可以寫成一篇真人真事的感人網路愛情小說,讓一群正值發春期的少男少女感動的淚水如癡漢口水一般,停也停不下來。

緊接著網路上爆紅,人人爭相傳閱,MSN狀態全是此連結,旁邊還會附註:「超感人!我都哭的西哩嘩啦的呢!」

一個星期點閱率破百萬,熱情網友爲此寫歌、設網站、開家族、做福累需動畫,出版社洽談出書事宜,電視新聞狂報,蓋掉失明德倒匾的新聞,最後還翻拍成偶像劇「難忘那年夏天的壓管聲」,男主角由絕食天王「黎蚊正」擔任,女主角則是我愛黑色會的霸主「嘿人」獨挑大樑!相信收視率可以幹掉黑色巨塔、天下狐臭味,成為偶像劇裡的一座燈塔!!

但是…這個偉大的夢想在七夕那天被載豬車給撞掉了,與雙馬尾少女的戀情跟著那豬叫聲離我越來越遠…。




經過這次公路駕駛的教訓後,我決定痛定思痛,比別人用功一百倍來練車!不僅勤做筆記,一下課還死黏著教練問問題,並且發現了足以獲得諾貝爾獎的「貼紙不準定律」!

何為貼紙不準定律?就我研究觀察所發現,教練車裡的貼紙位置似乎是參考教練的身高與習慣座位決定,當駕駛人的身高與位置調整和教練不同時就會產生「貼紙不準定律」,如果這時你還傻傻相信貼紙,輕則碾到管線,重則衝上安全島!

此時駕駛人就要無視貼紙存在,心中自擬貼紙的位置,達到無紙勝有紙,更進而達到「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張小貼紙」的無上境界!!

了解了這點後,不管是倒車入庫還是路邊停車甚至連讓我經期不順,大小便失調的S彎也能輕鬆過關,邊開車還可以順便搖下車窗向隔壁練路邊停車的學妹帥氣的打招呼!

從駕訓班結訓後沒多久便開始筆試,雖然筆試聽老爸說是連腦殘閉著眼睛寫也會過關的東西,但我還是不敢妄自菲薄足足寫了十張模擬考卷才敢上陣應考,果然出來的成績驚為天人,我拿到了這輩子難得的一百分呢!

筆試過關後緊接著就是路考,這個路考將攸關是否能夠拿到駕照的關鍵!警報器隨便一響就是扣32分不然就是16分,滿分70才會過關。
我坐在待考區裡看著無數英雄好漢車子一去不回頭,只有獨自一人黯然下車的回到待考區與父母朋友相擁而泣,看到這種情形害本有百分百的自信的我,開始嚇到屁屁開始冒汗,手裡拿著萍仔的相片祈求她給我帶來勇氣。

終於輪到我上陣了,我坐進車內先將萍仔的照片吊在車上,監考官一坐進來就問我這是三小?我害羞的回他:「這個…這個是人家的觀世音啦!可以保平安。」監考官聽了之後停頓了一會兒,接著在評分表上不知寫了什麼後就叫我前進了。

一路上緊張的氣氛壓的我快喘不過氣了,踩著煞車的右腳不斷發抖,每個轉彎處我都打上方向燈甚至連手都伸出窗外打,這個舉動讓場外的巧克力相當的不HAPPY,他問我是不是真的很想拿一百分?要不然怎麼全部考生就只有我一個人有打方向燈?

最後整場下來,我都平安過關,當左腳離開車子那一剎那我終於「轉大人」了!!那種感動的心情無法用言語形容,只能爽在心中。我高興的高舉萍仔的照片轉圈圈,真的好想跟她一起分享這份喜悅但卻做不到。

雖然考到駕照,但真正的考驗還在後頭,國家因為我技術合格而將駕照頒給我,然而拿到駕照後就別忘了它的存在,而在馬路上橫衝直撞釀下悲劇。成為一位守法的優秀駕駛才是拿到駕照的駕駛人應有的目標,!





「嘿!各位!考到駕照後要不要辦一場謝師宴來感謝我們這些教練們的辛苦教誨啊?」

一個素未蒙面的教練興高采烈的跟考上駕照的我們打哈哈的說著,但沒有人理他各自一哄而散,只留下那位教練一個人獨自黯然而涕下。

台長: 南方大表哥
人氣(16,374) | 回應(1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搞笑趣味(笑話、趣事、kuso) | 個人分類: 人生慘劇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人生慘劇】大家是怎麼擦屁股的呢?誠心發問,勿鬧。
此分類上一篇:【男人悲歌】為了妳...我要戒A片!

讚,跟我當初練車時差不多
但是我是看到老師就會不自覺狂踩油門差點撞死人
2006-08-25 19:07:06
斷腸人
挖勒.
考個駕照那麼難喔........
2006-08-25 20:40:54
Vincent
快又可以考駕照了
看完這個文章有點不感考了
(抖)
2006-08-26 07:04:16
小莊
評分表上寫了什麼?
真好奇:P
2006-08-27 02:31:05
smallchou
請問,
為什麼「【熱血童年】社區花園裡的戰爭」(含)以前的文章,
都不能觀看呀?
2006-08-28 00:31:12
B
樓上是新來的喔?
PCHOME在維修
8月之前發的文章都不能看啦
2006-08-28 13:40:08
Shifty
五樓請回答
2006-08-29 21:43:43
有人說話
超好笑
2006-08-31 14:02:01
勃起
真的很好笑ㄝ
請問「女人摸珍珠」是什麼意思?
2006-09-01 20:26:49
駕訓班之戀
哈哈!~這個好笑~
女人摸珍珠~珍珠有分粉紅色,咖啡色,黑色!
現在還沒碰過粉紅色的極品...= =
2006-09-02 12:29:23
tracy
我也很好奇評分版上寫什麼?呵呵
2006-09-03 01:33:10
我愛天線寶寶
可是我哥考一次就過了...
難不成他是天才???
2006-09-04 22:29:57
丫旺
呵呵~~~還滿悲慘的~~~不過有一點比我好~~那就是你開的車還有冷氣可以吹我的沒有~那年也是個夏天丫~~一台沒”炮丫”沒冷氣的努龍丫~這台努龍丫也不是沒有什麼好處啦~~他唯一的好處就是會讓你不停的動他這樣才會有風....才學的快~
2006-09-05 02:04:31
relaxsudy
女人摸珍珠是玩豆子嗎‧‧‧
2007-02-10 15:54:28
賣故事的人.
我在考駕倒是一切順利,沒想到路試當天,也是颱風來襲的前一天,在轟然大雨中以毅力靶持住方向盤,雙眼努力的辨識隨風搖曳的標誌...開車真的好可怕歐
2007-06-24 22:06:34
M2K
XDDDDDDDDDDDDD

不行啦!XDDDDDDDDDDDDDDD
2007-07-09 15:11:51
QQ揚
敢問南方大大是何方神聖何人所生? 考個駕照都可以那麼好笑 哈哈~~
P.S."刈包"是啥意思啊?
2008-08-18 13:10: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