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21 15:43:50| 人氣1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出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我沈默著的時候
我是感覺充實的
當我開口的時候
同時感到空虛

以上這四行
是魯迅雜草的題辭



心靈是需要出口的
沒有對象的時候
書寫
是你最好的選擇
................................................................

害怕空虛侵蝕人心
聰明的人
想盡辦法排解空虛
不聰明的人
想盡辦法企圖脫逃
怎知那感覺像鬼魅般如影隨行
心靈的出口在那
依據馬斯洛的金字塔理論
在於大吃一頓的飽足感
在於不被欺負的安全感
在於渴望被愛的期待感
在於受人尊重的榮譽感
在於自我實現的成就感

而我的出口在那裡?
但願永保最初那顆無瑕潔淨的心
.
.
.
.
.
.
謝謝你
一直以為我提供了較為完整的論述
現在 我深刻體會
原來 書寫也是個很好的出口
在沒有對象的時候......

台長: 台灣紅
人氣(1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對話錄 |
此分類下一篇:簡單的幸福
此分類上一篇: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