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06 01:05:22| 人氣89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後諧和居日記.前言之二 - 有圖為證的家書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篇文章引用自〈冥頑不靈的情書.石更傻的暖氣與張咪咪的眼淚〉

石小民現在住在紐約的皇后區(Queens)。
轉兩趟地鐵,約半個鐘頭就能去到哥大。
但是,
石爸爸和石媽媽對石小民的生活水準感到擔心。
所以這是有圖為證的家書,敬請爸媽毋需擔心。


離開在紐約寄居了兩年的諧和居以後,我去了印第安納州。自五月底至八月中,計畫約略再花一個月的時間,在印第安納大學所在的盛放之邨(Bloomington)完成我在哥倫比亞大學東亞語言、文化研究所的碩士論文;剩下的一個月,用來修改前兩年在哥大求學期間所寫成,關於王家衛的〈東邪西毒〉以及近松門左衛門〈心中天網島〉、樋口一葉〈濁り江〉的小論文,作為下一次申請博士班的材料。八月中以後,我會回到紐約,依據指導教授的意見修改論文。十月底自哥大畢業以後,返回台灣。

然而,從八月中到十月底在紐約的住處,並沒有著落。在紐約.曼哈頓租屋的房價驚人。若是要住在哥大校園周邊,一個月的租金總要八百到一千一百美元。想著要在最後一段寄居紐約的生活中結省一些開支,為辛苦的爸、媽減輕一些負擔,我於是開始尋找便宜的住處。透過在哥大的台灣同學輾轉介紹認識的朋友,找著了一個位在皇后區(Queens)的公寓客廳。公寓中原住著三個台灣學生,他們願意以一個月三百美元的便宜價格,讓我寄住在他們的客廳。

「這樣一來,就算我整個夏天繼續住在紐約,住宿的費用也只是從前住在諧和居一個多月的金額呢!」於是,向他們承租了客廳作為落腳處。另一方面,考慮到住在紐約比較容易取得哥倫比亞大學東亞圖書館的學術資源,我決定提前回到紐約。

沒想到,爸、媽聽到我要住在距離曼哈頓島上的哥大有一段距離的皇后區,而且是睡在別人的客廳,大概害怕我太過委屈自己,竟然開始擔心起來。畢竟,「客廳」在爸、媽心裡聽來就不是一個適合久居的場所。他們捎來越洋電話,要我仍然在曼哈頓尋找像樣一些的住處,一個月千把塊錢美金的房租他們願意負擔……。

作為一個離開家遙遠的留學生,我感到愧疚的是,自己畢竟沒有成熟穩重到讓我的爸、媽無論如何都毋需擔心。即使,我一向以來的經歷應該足以讓他們了解,我其實很能適應克難的生活;畢竟,騎單車環島、追隨媽祖徒步進香應該都算不得舒適優渥。又或許,正因為我對於顛沛和克難的適應能力正是令他們擔心的原因……

我畢竟沒有再回到曼哈頓尋找住處。

但是,我想起在去國之初,督促著自己時時更新網誌其中一個原因,正是希望讓爸、媽經常能夠知道我的生活動向。兩年以來,情書寫了很多很多,也該是時候來一封家書了。


以下:


©公寓前方的路口。這是個生活機能很優良的小社區。您看看,對街由左至右,有類似台灣的「十元商店」、佛堂和洗衣店ㄋㄟ!


©然後我的落地窗就面對著色彩繽紛的塗鴉。


©落地窗下面是綠意盎然的小庭院。這種環境在曼哈頓可找不到。


©別說我睡在「客廳」,您看看我的空間裡可是五臟俱全。坐的的方有,躺的地方也有。


©然後您看看,還有這麼乾淨的廚房啦!這種水準的廚房我在諧和居可是一點都不敢肖想。


©有沒有,有沒有,看我住得眉開眼笑!


所以說,放心啦!過得很好很健康哩!來美國的兩年期間連個病都沒生過,現在又練成寒冰掌。豬流感病毒看到我都會自己迴避ㄋㄟ!


台長: 石牧民
人氣(893)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哈德遜河繫孤舟 |
此分類下一篇:後諧和居日記.其一 - 獻給石媽媽的牛肉麵食譜
此分類上一篇:浪遊前夕的歌詩.下編

我家有隻摺耳貓
It looks great!
2009-06-10 03:25:23
版主回應
and feels great too.^^
2009-06-10 12:04: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