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03 12:44:01| 人氣5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後諧和居日記.前言之一 - 有言在先的情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篇文章引用自:〈張咪咪的馬戲團.劇場版 - 情書連環圖〉

在搬家、旅行當中荒廢了網誌的更新,
重新出發的現在,也是在紐約最後一段生活的開始。
照例,找到新的書寫口吻與風格之前…

先閃一下。(報告典獄長,我倒是很願意承擔造成無名網誌取消訂閱功能的責任啦…)

2009年5月24日,我離開了位在曼哈頓(Manhattan)向陽高丘(Morningside Heights)110街教堂園道(Cathedral Parkway)的諧和居(Harmony Hall)311室。「諧和居」是我就讀哥倫比亞大學兩年期間寄居的宿舍。哥大的學生住宿管理室認定攻讀碩士學位所需時間至多四個學期。於是,給予碩士生寄宿學校宿舍的時限也僅只兩年,並且不能夠延長。我所以必須在5月底之前清空我的房間,另覓住處。

我計畫去到印第安納州(Indiana)拜訪朋友,花;夏天之中就借宿在花的公寓,一邊完成我的碩士論文。在印第安納大學(Indiana University)攻讀博士的花居住在學校所在,我叫她作「盛放之邨」的Bloominton。上一個冬天,申請博士班的文件備齊以後,我就是去到花所居住的盛放之邨度假。小鎮生活的從容清幽一洗我在熙來攘往的紐約市沾染的歇斯底里;缺憾是冬天裡霜雪教翠綠落盡,滿眼是樹梢枯瘦的蕭索……

這一次拜訪正值夏日,應該會是一碧如洗了吧!

我在5月24日午後抵達印地安納大學。綠意盎然的校園如同預期。在校園中央的追緬會館(Memorial Union)等待花的空檔裡,我四下察看草地、繁花、噴泉與晌午的天色。設想自己即將在此地度過的夏天以外,竟然也得以好整以暇地構思碩士論文的某些段落。我在神思馳騁之餘看見綠色也具有許多層次:嫩的、青澀的、嬌羞的,甚至有張狂的。視線在想要看得更真更細膩的心眼下琢磨得敏感銳利起來以後,我驀地裡看見她。





操作相機將她的「倩影」拍下的同時,想起的是離開紐約以前,我曾經也在草地上為另一隻兔子寫真。所不同者,那一隻是絨毛的,這一隻是蹦跳的。想起哥倫比亞大學草地上絨毛兔子的同時,意識到的是長久以來眼中那些長耳、絨毛並且蹦跳的可愛生物喚起的總是有別於「兔子」的名字。

可愛的、安靜的、細膩敏銳的許多層次,她們都有同一個名字:

張咪咪。



在想念裡出神的我,愈發想要靠近並且看得真切,終於驚走了兔子。



台長: 石牧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