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06 23:39:53|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幾天我想很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我想很多
如:警察很機車、工作問題、溝通方式、婚姻
也不知為何
發呆數天後空空的腦袋瓜出現了一些思想
會有這些問題的出現一定是有些問題的存在
或是正好發生了什麼事才會有問題的出現

先說昨天4日發生的事件好了
下午我一個人正無聊到發慌
有位看起來眉清目秀的警察突然停在我家門口
我想可能是要找闖紅燈的吧
看著他走進店裡還真是滿頭問號
正當我想開口提問他先講了
小姐妳們家的立型招牌已站在馬路上囉
我回:然後呢
機車的警察:你們這樣是違法的知道嗎
我:不知道,不然要如何處理
機車的警察:必需要移進來一點才行哦
我:OK,那就移吧
看著他離去的背影我又將它移回原來的位置
心想那位警察是跟女生一樣有丫月這東西嗎
不然怎樣突然想到找蹅
時間過不到一會兒那位警察伯伯又來了
心想這次他不會又找我麻煩了吧
還真是跟他心有靈犀一點通呢
他下機車直接移動立型招牌不知會我一聲了
警察是知道我太無聊來找點事讓我做是嗎
我問:請問有什麼問題嗎
機車的警察:我不是說了這樣是違法的
我:我有聽到丫
機車的警察:你們如在移出來我就要開單了
我:那你就開好了,因為我還是會移出來的
機車的警察:小姐不要跟錢過不去
我:要開就開不要說這麼多話,因為你開了我就馬上拿相機來拍照
機車的警察:有什麼好拍的
我:你看前面跟後面有誰的立型招牌不是在馬路上,就連對面的機車行都將車子停在白線,我拍起來拿去警局問你同事你這樣對嗎?一整條馬路1、2公里長你都不抓,就只抓我家的招牌我會開心嗎?我家的立型招牌每天才用到幾公分的馬路,跟其他人的比起來都還算是小意思吶,所以要開單就請快下筆吧!
機車的警察:看了看我,又看了前後就騎車走啦
領國家薪水的警察真的是很機車
每到快過年就沒事找事做
一天到晚就只會找老百姓的麻煩
也不會想要讓治安變好
看看是否不會每天一開新聞都是誰又死了、誰又搶劫了
還是你們也有開單業績壓力
雖然你們這些警察伯伯們也很可憐
有時需要面對愛面子長官的壓力
但也不需要將它轉變成對老百姓的機車丫

每個人都在做自己的分內工作
沒有工作怎麼會有錢入口袋呢
恩~這個問題有點困擾哦
因為去偷、去搶也是有$$入袋
就談談一班人的上班問題好了
誰是一開始就有上班經驗的
誰是一開始就有專業知識的
我想沒有吧
就算是含著金湯匙長大的人也是
因為如沒有經過學習吸收哪來的經驗、哪來的專業
學校學的知識可以用在工作上
可一旦出社會你會發現不全是那樣的
社會是每天在求新求變
書本是短則幾個月,長則幾年才有新版
大多數的公司都要求新加入的員工需有工作經驗
老闆們沒有想到一個問題
初入社會的人沒有一份工作怎麼會有經驗呢
你說是不是
學生時代打工過那是經驗嗎
我想那需要因人而異
目前我還是在家中幫忙
每天面對不同的客人
說ㄠˋ客也是有大多數
談吐和氣的客人也不少
這可是讓我練就出一套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功夫呢
有時心情不完美時見到不完美的客我還真是雷雨交加
內心OS:你要就拿錢出來買,不然你就出去搶劫比較快
當然也會有心情晴天一看見ㄠˋ客馬上變陰天的
這是目前自己所選擇的路
所以我必需面對這種種的問題
話是說自己選的
但有大多是父母的強迫
畢業後本有工作的是之前實習的幼稚園
家人滿著我跟園所說我沒有要走這行
而且工作也找到了
所以不好意思我沒有無法身任此工作
還是要謝謝你的好意
事隔一年我聽到這話心情真是盪到谷底
有數天是在跟父母爭執的、也有跟父母冷戰
雖說我留在你們身邊我很高興
但我不能一直這樣下去丫
也是時候該讓我出去闖闖了
家人=同事、同事=家人
每天日復一日我會有多大的成長空間
外頭的環境在亂、在不好也是我需自己去面對的
只要有你們親愛的家人支持我、鼓勵我
我相信我是可以去克服問題的

我想送幾句話給在台北工作的妺妺
工作是一定會遇到困難
也因有它的存在才會有學習的機會
不會就提出疑問不要怕
怕是學不了東西的
不要因跟學校所學的不一樣就放棄
課本不是萬能的
社會是現實的
如這行做不好就想換工作
那會一輩子都作不成大事
雖然說的比做的快且好聽
但那是事實
困難是可以解決的
問題是可以提出的
學習是要耐心、毅力的
最重要的還是有一顆勇於挑戰的心
希望妳不要因為這幾天的不快樂而放棄學習的機會
壓力是每個人都有的
看妳是用什麼心情去看待它
想想學生時期不也是有大、小考的壓力嗎
也有同儕之間、師生之間的壓力
不也是一路的走過來了
希望看了這些話會對妳有幫助
我畢業後留在家中幫忙
沒有領別人薪支的困擾
所以妳可能會覺得我說的是些屁話
我也打工過
多多少少可以理解工作上的壓力不小

最近我發現和家人的溝通方式是否應該改變
有時我說話會比較不經大腦就脫口而出
這是我自己的壞毛病家人也都知道
看著他們好意突然被我無心的一句打傷真是滿心的歉意
改變性格不是一下子就能改
所以必需要一段時間的慢慢調整
每當忙碌時刻一到我就會馬上現出原形破功
有時和家人談話會出現一條看不見代溝
這難題困擾我很久了
就連有時跟兄弟姐妺聊天時也會出現
我想這是我個人的問題吧
因跟同儕之間都會這樣
現在我必需學習人際關係
慢慢的改善、慢慢調整才能達到預期的成果囉
加油~

說真的有一段時間我會想我這個人比較適合單身吧
因為我個性關係
要求完美是還好啦
但就不時的會有這想法的出現
一時又說不上來
等整理好了在跟大家分享這問題
說真的我覺得這是大家可以好好的來談談的話題

台長: 抹茶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