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5 16:51:11| 人氣2,31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年看致命吸引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提起這部電影,當年跟我大學同學Nancy一起去看的!在上大學前,國高中那六年我很少進戲院看什麼電影,即使我爸在榮樂戲院當掃地工友。Nancy是中山女高畢業的,原本她那妹妹頭的樣子不受大家矚目,那時大家在上課前自行分組討論當天的英文小說,我跟她兩人就晾在一邊沒啥人要交談,後來我開口說填志願蠻後悔填英文系,上課比想像中難,乾脆唸歷史較輕鬆!她用那雙大眼看著我說:可是唸歷史沒有用啊!

一次期中考後,她耀眼的成績震撼全班,有一科甚至拿了滿分!之後她成了班上一些課分組討論必爭取的人,而我,平均六十啷噹分的成績,依舊是沒人理的對象,就算有,也是當中沒啥用的那一個!

會跟全班成績第一的她成為好友我也覺得意外,成績再好還是要有個朋友,有次在校園我被她叫住,之後應該是有吃晚飯吧!然後我們就聊開了!之後我常和她一起看電影,她A到的免費電影票也會找我去看。


有次在看致命吸引力之前我就有看到影評人寫的劇情介紹那些片段有驚悚場面,所以我一看電影,反應冷靜有如木頭般。我同學卻嚇的頻頻抓住我手臂,她很奇怪我為什麼沒被嚇到?我老實告訴她我看過影評,她不爽地要求我下次跟她看電影不要看影評,太掃興了。

之後,討論電影,她一味說錯都在女方,如果男主角不是麥克道格拉斯,她就不會這麼講了!

大學畢業,我們失去聯絡,我只知道她去美國唸語言學!而我,面對最嚴苛的現實:找工作!剛上大一絕沒想到五年夜大居然是一晃而過,而我在受挫英國語文學系的繁重課業與社團人際關係溝通不良,根本沒心思想我要做什麼。我那不識字沒學歷的爸媽,不了解我在學校情形,以為我畢了業就一定會有工作,還打電話提醒找工作要小心。

極度自卑心作祟,她出國留學有著可預知的前程,而我,沒人脈沒經驗也沒朋友,自惭跟她明星高中加上知識份子父母的身份,而我成績老是鴉鴉烏,所唸的私立高中就我一人上榜卻無法突破自己的困境。沒有跟她要在美國的聯絡地址。到幾年後經濟穩定想跟她再聯絡,寫信到她在安和路的地址卻石沈大海。

有一年,雙重挫折導致我嚴重的感冒與隱性的氣喘,一個人在房間流淚好幾天,如果她在,她可以好好聽我多年的委屈!只是,就如刺激1995中的雷說他朋友安迪是不能關在籠子的鳥,因為羽毛太閃亮了!她飛到美國而我仍在籠子裏!

又想起英特爾創辦人之一安迪葛洛夫,在匈牙利有個要好朋友但自他定居到美國,兩人再也沒有見面,只是他在匈牙利的過往回憶!

台長: 妮子
人氣(2,31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漫畫改編的電影---凡爾賽玫瑰
此分類上一篇:二輪片短評-----從X戰警到....

幻太郎
這篇是不是妮子開台以來,最長的文章啊,呵呵。
2006-09-20 12:51:33
版主回應
如果我文筆好會寫更長
2006-09-21 10:33: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