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07 02:46:17|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 吵架紀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濕漉漉的下雨天,人的運氣似乎也開始背了起來。

一上車,他就告訴我,為了把車停在路邊等我,不小心撞上了凸出的人行道,車門下面的車身板金嚴重內凹。下車後,我仔細盯著車子看了好幾回,還是看不出個所以然來。愛車心切的他蹲在車旁指給我看,我伸長了脖子,才勉強在黑夜中分辨出「健康的」車身和「受傷的」車身有何不同。「內行人一眼就看出來了!」他忍不住這麼說。我心裡想:是蹲在路邊的內行人吧?還得把眼睛貼在地上,不時往別人車子的底盤看。

不過,這並不是可能引發爭執的導火線。

本來想吃碗熱呼呼的湯麵或是小火鍋,然後早早打道回府,卻在轉進東區小巷後,被滿街的燒肉味拉進了燒肉店裡。爐火正熱的時候,他的電話響了,接起電話的他起身走向門外,時間久到讓我懷疑他是不是開著車去找附近的車行,一一詢價。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左邊介於朋友與情侶之間的一男一女,仍興致高昂地一邊回味學生生活,一邊用最後的餘溫烘烤青豆打發時間;右邊一大桌像是畢業校友聚餐又像是上班族聯誼的男男女女,正熱絡地拿著數位相機拍照留念。而我,夾著又油又熱的里肌肉,偽裝成一個人也很自得其樂的樣子,希望在鏡頭餘角不小心拍到我這個路人的時候,不會顯得太落寞。

「如果我們是初次見面的朋友,他應該不會這樣對我吧?」我自己在心裡這麼想。等我烤完了牛舌、味噌花枝、里肌肉,還有兩條柳葉魚並且吞進肚裡後,他盤子裡的食物已經堆成一座小山,服務生走進走出兩三回,還問了我需不需要再加點什麼。

10點半一到,我撥了電話給他。儘管電話聲把他叫回到烤爐前,但在離開餐廳前,他好幾次假借起身倒飲料,又走到外面打了幾通電話。

是為了車子的事,不過這次是因為幾天前和同事交換的汽車避震器。我很想發脾氣,但是我沒有。「以後如果結婚了,最好薪水分成3份:1/3家用、1/3拿回家給爸媽、最後1/3就當私房錢。他拿來養車,我就用來買衣服、化妝品;我們誰也別管誰怎麼花錢。」我在心裡暗自做了這個決定。

台長: 李福氣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