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4 20:18:55| 人氣1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男人開始對行蹤交代不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妳覺得有鬼的時候,那就是真的有問題了,」星期六的晚上,我和同學一起去逛通化夜市,向來「愛跟路」的男朋友居然說要跟高中同學去打球。好吧好吧,就當是打球比逛夜市的吸引力大好了。

事實上,在一週前的星期二晚上,他先是說在公司臨時要開會,訂了便當吃;但當我9點多打給他,說我就在公司附近,他卻說很累,很想趕快到家。當我10點半回到家後,打到家裡,沒人接,接了手機,他卻連聲說道「在忙」;那天晚上,他到11點才到家,理由是下班後和同事去吃飯。

電話裡,他的口氣怪怪的,似乎欲言又止,雖然心裡覺得怪,也只好裝作不知道。隔了半小時後,他又來了一通電話,態度一樣地奇怪,最後他終於忍不住說:「Actually, 我是跟學妹去吃飯了。」學妹是公司新進的同事,剛到公司時,和他當年一樣無助,最初他還會提到去關心她的事,我絲毫不以為意。

不過,這回真的讓我嚇到了,因為星期天開始(或許是我真正有警覺是這時候,事實上更早)他不斷收到簡訊,我問他怎麼一回事,他先說是「我的簡訊」,然後才解釋說是新聞稿通知。把前後的事兜在一起,我還以為他要跟我說他跟學妹發生什麼了。

我的直覺沒錯,事情並未因此結束。一夜沒睡的我,隔天悶悶地到公司去上班。但下班後,我並沒有見到男朋友的人,因為他說要加班,加班後還要去辦事,等到他真正回到家打給我,卻說沒幾句話,就說他要去大便。

對學妹的事耿耿於懷的我,隔天在MSN上留了訊息給他,說我下班後有話跟他說。他焦急地打了兩通電話來確認,我們之間沒事,我不是不想理他了。晚上,我跟他提了兩項原則,做為這次事件或日後的遊戲規則:第一,可以因為和女生去吃飯,感到開心或喜悅,但平常絕對不要聯絡或傳簡訊;第二,如果想和對方在一起,及早跟我說,我好有個心理準備。男友只是摟著我,發出「喔~」的聲音,像是在安慰我,又像是在說「這麼可憐啊」。但是我沒聽到更多的解釋、保證或承諾。向來愛高談闊論的他,此時像是失去了表達能力。

接下來的異狀更多,朋友眼中專一的他,像是得了失心瘋,比任何花心的男人更像脫疆野馬,怎麼拉也拉不住,怎麼喚也喚不回頭。

然後,他失聯了。在我生日後的第3天,也就是逛通化夜市的那天。他跟我說要和同學在福和橋下打球,我離開夜市前,故意打電話留言給他,說我準備離開了,要去福和橋下找他。接下來,我連打了二、三十通電話,都沒有人接。一個小時後,他打給我,沒問我為什麼找他找得那麼急,也沒解釋為什麼沒辦法接電話,只是急切地問我人在哪裡,然後語焉不詳地說他走了,回家再打給我。我氣得掛了電話,然後我再也找不到他了。

隔天早上,他阿姨打來問我男朋友是不是沒回家,接著我展開一連串難堪地搜索歷程。包括問他的同事,和打電話到交通大隊,確定他不是出事了,沒人可通知。但我心裡知道他不是,我打了那麼多通電話,就算他出事了,醫院或警局的人都知道該接或打來通知我。確認沒事以後,交通大隊的人還問我跟男友什麼關係,多久沒聯絡上,我猜他心裡其實想說的是:「妳男朋友正和別的女生在一起,不用找了。」吧!

星期天的早上11點,他阿姨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直問我到晚上還沒回家怎麼辦?我只能靜靜地說:「姨,不用找了,他自己會回來的。」我把他跟學妹往來密切的事也說了。他阿姨根本不相信他會做出這樣的事來。

接近12點,他的手機開機了,我立刻打給他。他說會立刻來找我,給我一個完整的解釋,結果是他去確定一些感覺,如果我能原諒他,他希望我們還能在一起。

偷吃事件就這樣圓滿落幕了嗎?事實上並沒有,接下來的一週,才是我真正痛苦的開始……

台長: 李福氣
人氣(1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