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5 15:54:12|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6年的第一场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5年就要过境了,小傅建议到外面吃饭,但我坚持在家里煮,两个人食量不大,何况烧几个菜不难。不过,还是破例买了一打啤酒回家。汤水在锅里沸腾,啤酒的冷和涮肉的热是给自己过年的激励。

小傅已经急不及待要出去了,一边逗我说话,一边企图掩饰想飞的心。他提到前一阵子在菜市看到的运程书,上面写着:今年要守拙,不要投机,不过有贵人相助云云。他说目前的工作他忍不下去,就提前换了岗位,可惜所换岗位更加糟糕,可能时机不对。我只突然想起公司里那位来自北方的同事,今天他邀请我出去吃饭。我拒绝了。我们已经吃过许多次饭,并唱过几回歌。他那样待我,我应该高兴,但我没有。老实说,人就是这点贱,对自己好的人,自己不赏脸,对自己不怎么样的人,却非常在意。

人在有四季的国度,终于经历了季节的变换,比如过了冬至,春就走来,树梢也开始充盈绿意。春的到来,我的生活大概也将动荡起来,结束这种癞蛤蟆和蜘蛛的懒散生活。前者是人家不找它,后者是它不找人家,总之就是一种孤绝的生活。以中国人的讲法:自绝人民自绝党。

小傅说:“你不能再这样下去!”

我费事跟他多说,酒精起了作用,黑甜乡中2006已经悄然抵达。醒来天光大亮,我几乎忘记已经2006,无比安静舒适的赖在床上,争分夺秒多躺一会儿。最后不得不起来,因为小傅已经把东西收拾好,迫我跟他向密云进发,说是要去滑雪。

抵达时候已经很晚,懒的折腾,我没滑,小傅去了。第二天坚持拉我,整整滑了一天。发现自己竟然在这方面蛮有天赋,初试已经能从初级道飞速滑下、刹车。原理其实相当简单:平衡,滑雪刹车时,将雪板扳成八字,八字分的越大越好,雪板得内侧着地,压立起来。

不过,还是免不了摔了两次,而且摔的相当狼狈,全是因为站立不稳,下面都是冰,很硬,胯骨磕的生疼。爱面子不肯喊痛,不过还是真的“痛”。

小傅关心的安慰,我笑说没关系。真的没关系,在密云这个人造雪场,虽然摔跤了,但总有些许乐趣。做人,马马虎虎的快乐也就足够了。

台長: 漂流者。李国七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