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3 21:13:19| 人氣1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月格格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寧壽宮中,蘇茉爾正給太皇太后搥著背,太皇太后半瞇著眼享受著。
「蘇茉爾,這算算日子,我們海爾嘉應該快到才是,怎麼都沒人給我報信呢。」太皇太后心裡數著日子,琢磨著海爾嘉該是快到宮裡了。
「格格,瞧您急的,這算算日子還要兩三天才會到。」蘇茉爾自小侍奉太皇太后長大,所以她一直改不了口,還是喚太皇太后是格格。
「是嗎?瞧我,日子都記不清了。還好有你,替我記些事情,不然我是越老越沒記性。」太皇太后對蘇茉爾很依賴。
「格格,您怎麼會老呢?在蘇茉爾的心裡,您還是那個在蒙谷而河旁蹓馬的少女。」蘇茉爾停下手,回憶著:「那時候,格格您可是滿蒙第一美女。」
「只可惜現在我已經是太皇太后啦!老囉!這美女也都該換人當啦。」她拿起桌上的茶杯,打開杯蓋吹了口氣接著說:「也不知道海爾嘉是不是真有我哥哥說的那麼漂亮?那麼賢淑?」
「格格,您就別瞎猜啦!再過幾天人就到您的跟前,到時候您再好好的鑑賞吧。」蘇茉爾接過她的茶杯替她吹涼茶水。
「皇上駕到!」宮外的太監大聲的傳報著。
「格格,皇上來給您請安了。」蘇茉爾放下手中的茶杯,低著頭候著聖駕。
「皇上吉祥。」門外的宮女紛紛跪下請安。
蘇茉爾在皇帝踏入門時也屈著身子說:「蘇茉爾給皇上請安,皇上吉祥。」
「蘇嬤嬤請起。」皇上向她伸手要她起身,跟著跪了下去並對太皇太后說:「孫兒給皇祖母請安,願皇祖母壽體安康。」
「起來吧!」太皇太后拉著康熙的手,要他坐到自己身邊:「皇上,有沒有科爾沁的消息?翰瑋他們一行人該是快到北京了吧!」
「孫兒正是要來向皇祖母稟告關於這件事情,恐怕婚禮要延期了。」康熙有點失望的說。
此時,宮女送上杯沏好的茶,蘇茉爾給皇上端了上來。
「延期?怎麼回事?是不是他們在路上出了什麼事啦!」太皇太后對他的話摸不著頭緒,「是不是路上不太平,遇上盜匪了嗎?」
「不是盜匪,是蒙古喀爾喀部的林丹汗,在半路上襲擊他們,因為將士們有所折損。而翰瑋受了點傷現在在科爾沁養傷。」康熙對她說。
「喀爾喀!從以前到現在都佔盡科爾沁的便宜,他呀!是欺侮人慣了,脾性難改囉。這林丹汗是個老色鬼,想必是想搶了你的德妃吧。」太皇太后緩緩端起茶杯喝了口茶,接著說:「孫兒呀!你會派人去科爾沁接翰瑋和德妃吧!」
「是的,朕已經下旨讓傅皇叔領軍到科爾沁,務必要嚴密的保護德妃進京。另外讓福全隨行,他就留守在科爾沁,以免再次遭受林丹汗的騷擾。」康熙對太皇太后說出自己的計畫。
「好好好!很周全,唉呀!只是我又得多等些日子,才能見著海爾嘉了。」太皇太后放下茶杯,感嘆著。
「格格,為了安全再多等些日子是值得的。」蘇茉爾接過她手中的茶杯,安慰著她,接著說:「這茶都涼了,我去給您重沏一杯吧!」跟著她就走入後屋。
「對了,孫兒呀,你有一段時間沒到永裕宮去了吧?你也該去看看瑾貴人啦!她昨天到我這來請安的時候,臉色不大好看。雖然她的出身卑微,但是畢竟她替你誕下胤碩阿哥,也不該冷落她,找個時間去永裕宮看看她吧。」太皇太后藉機希望康熙去看看瑾貴人關心一下。
「是,孫兒知道。孫兒不打擾皇祖母歇息,孫兒告退。」康熙行了禮後走了出去。
蘇茉爾端了杯茶走了出來,見不著皇帝開口問:「皇上走了?」
「我讓他去永裕宮看看瑾貴人,他大概有一個月沒去她那了吧。」
「格格,還在掛心瑾貴人?」蘇茉爾把茶杯放了下來。
「瑾貴人是個老實人呀!不會用手段、耍心機。本來這是人的優點,但是到了爾虞我詐的宮裡就不適用啦!老實,會吃大虧的、被人利用。」太皇太后意有所指的說著。
「格格,我知道您一直都不喜歡慧妃,但是因為他是蘇克撒哈大人的女兒,所以才多有退讓吧。」
「蘇克撒哈這個女兒自小被他給寵壞了,心眼小、小手段多。前幾天不是聽說她的宮女讓她吊起毒打,為的只是說錯了句話。現在後宮無主,她真以為自己是皇后啦。」
「格格,別生氣了!」蘇茉爾希望主子別多神,以免傷了身子。
「還好,海爾嘉一入宮,就封為德妃,如果她爭氣生下皇子,那她封后的日子就指日可待了。到時候,我看她這個慧妃還得意個什麼勁!」在太皇太后的心中打著如意算盤,能扶植自己的姪孫女登上大清國的后座,是她的終極目標。

氣死我!慧妃在她的關雎宮中摔著東西,舉凡瓷器、茶杯,只要是易碎的東西她都不放過。
「去永裕宮!看看瑾貴人!」慧妃用力把花瓶摔在地上然後說:「她只是個貴人,一個卑賤的宮女丫頭出身,憑什麼跟我搶。」她摜起桌上的茶壺用力摔落地後說:「我好歹是個妃子,是娘娘!居然輸給一個小小的貴人!」
「娘娘!娘娘!」翠兒走了進來,看見了滿地的碎片就明白主子又在發脾氣了。
慧妃見到她便停下手,坐了下來,一方面是累了,另一方面要聽奴才稟告情報。
「啟稟娘娘,皇上今晚留宿在永裕宮。」翠兒靠近她說著。
「可惡!」慧妃用力拍了下桌子,憤恨的說:「居然讓那個小賤人得逞了。想不到她上太皇太后那裡,哭訴一下居然有效。好吧!留永裕宮就留永裕宮吧!等到科爾沁那個女人入了宮,她就會知道失寵是什麼滋味了。」
「娘娘,科爾沁的三公主恐怕會晚些日子入宮,聽說是在入宮的路上被人襲擊,差點就被搶親搶走了。」
「晚些日子?那好,趕明兒我也上永裕宮去。」慧妃心中有了一計。
「娘娘?你上永裕宮去作什麼?」翠兒不明白主子的用意。
「我去和瑾貴人套好交情,等到科爾沁那個女人進宮來,我和她可就是同一條船上的人了。瞧著吧!她想不跟我合作都不行呢!」慧妃心中穩穩打著算盤,她知道這個德妃將是未來阻礙她封后最大的石頭。只有借她人之手除掉她,自己才有機會攀上后座,而瑾貴人就是她的替死鬼,這就是一石二鳥之策。
待續

台長: 那緹
人氣(1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