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8 12:28:40| 人氣1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的長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次終於輪到我當主角了』
那天和你還有A同學一起msn聊天時,你開玩笑的說著。我們這一群大學室友,在我心中一直是與眾不同的,很想說314寢室根本就是怪人大集合,當然我自己也是怪人中的怪人。

常常每隔一陣子就和你們大家e-mail往返,常常收到大家的信是在上班的時候,你們帶給我很多的快樂與溫馨!而我們這些人中,最有事業企圖心的A同學經常都是我們話題的焦點,可能也許是因為他的生活變動往往比較大吧!而我最能和你們大家分享的,就是我最近又去嘗試什麼新鮮玩意兒了。

生命的轉彎處,我一直相信這是你目前的狀態,而我不知道有無跟你說過我羨慕過你的隨興自在,我們這一群姊妹濤各有各讓我覺得很佩服以及羨慕的地方。相對於A同學的衝勁十足,或是米同學的吃苦耐勞,還有M學姊的能力超強。你一直讓我羨慕的是那一份悠閒自在,有時想想,反過來在你們眼中的我或許也有讓你們覺得很佩服的特質吧!如果要問我說我有什麼值得人家佩服的,我唯一能自傲的就是我常常省思自己的內在。

大學的時候有一次吵架,你在盛怒中脫口而出告訴我--『你這個人就是太自我為中心了』。那一天我啞口無言,而這句話也常常成為我後來做人做事的警語。當然,老狗玩不出新把戲,我還是那個大多數的時候我行我素的那個我。但是我也常常告訴自己要多加收斂,多考慮一下別人的感覺。

對我來說,你們都是良師益友。我不知道在這一個人生的長假中,你是不是會真的一如計畫的出國體驗一下過去的生命未曾體驗的。但是,不管是選擇留在國內投入下一個工作,還是先瀟灑的去外國過上數個月。都是很不錯的,也是會各有各的壓力。大家都鼓勵你出國,但我也可以了解你的猶豫,也可以預期你回國後的壓力。但仍是要跟你說,我們的人生實在沒有太多次的機會可以這樣的脫離軌道,脫離軌道一遭你才能真正去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不要的是什麼。所以不論是不是有實際上的收穫,去一趟肯定收穫是很大的。

脫離軌道行走,等你回來的時候,或許會有一段陣痛期,但至少你會知道另一種選擇是什麼。其實也說不定就如M學姊說的,就此常住國外,開啟生命的另一頁。當然,我是希望你釣個金龜婿,那以後我們就可以去你那白吃白喝了。總之,陌生的地方雖然可怕,但你一定可以做到的。我喜歡一句話說,『人生的可怕就在於知道自己的極限』,而這肯定不是你的極限,加油!!

台長: LATE
人氣(1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信件 |
此分類下一篇:迎接挑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