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13 17:19:23| 人氣1,5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本田休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春節到台南南化
"月世界"遊憩,車底引擎箱被凸出路面的石塊撞破,機油流盡引擎熄火,打斷了遊興以後,遂決定換購一台車底盤較高的休旅車代步。
    因為這次換車可能是我這一生中最後的一次機會,因此不能不特別小心謹慎作比較選擇。翻遍汽車雜誌、網路、細聽友人介紹,及細數各型休旅車在馬路上跑的佔有率,最後由日系的HONDA-CRVTOTOTA-RAV4種車款脫穎而出,讓我作最後的決擇。

由於我開的第一部車是HONDA-CIVIC,它給我的映像是非常省油,也不容易出甚麼毛病。當然也因為省油,相對的缺點就是鈑金太薄,容易銹蝕。於是在去年底,利用假日先到距家較近的「本田永和營業所」參觀,在窗櫥外映入眼簾的是一輛深灰色的CRV,這正是我喜愛的顏色,入內後業務員為這款車作了詳細的解說與介紹,包括車輛的外觀、內裝、性能…等。而我主要想瞭解的是它的鈑金,它已不像往昔的車型那麼單薄,打開車門時就給人厚實的感覺,內子幾乎還無法以單隻手打開車門。其次是它的排檔把柄,距方向盤非常近,操作甚是方便。車後的行李箱有兩層,感覺蠻滿大的,前後座坐位也很寬敞,駕駛座與前座間的置杯架放下後,就是與後座相通的走道,最後終於決定以這輛"HONDA-CRV"作為我的這生的伴侶,不做第二選擇

兩週後,車子交到我手中,坐在駕駛座的感覺,彷彿像是久未謀面熟稔的朋友,在回家的路途上,本來還擔心第一次開休旅車,會不會很生疏不習慣,可是一上路後,感覺駕馭是那麼得心應手,操控非常自如靈活,加以駕駛座較高,由上往下看的視野非常開擴,後視鏡也是超大的,左右後方的路況一覽無遺,我那忐忑不安的心,很快就轉變為一顆跳動喜悅的心…,回到家倒車入庫時,居然能一次到位,以往都要前進倒退來回兩次以上,可能是車子長度較以前的車子為短的緣故吧,但是車子內部仍然是感覺寬敞,沒有一絲壓迫感在車子的停車格範圍內,甚至還可以停三輛老婆孩子騎乘的機車

    為了瞭解車子四輪傳動的扭力,假日到住家附近「烘爐地」「國旗嶺」兩處30度以上的陡坡測試,結果教我感到意外的是,在沒有使用動力檔的情況下,居然也能順利爬的上去,且引擎沒有以前舊車爬坡時發出的那種吃力的嘶吼聲下山後順道至新店安和路加油站加油,回程時需要在一處路口迴轉回中和,在車子調頭時,又發現一件讓我驚喜的事,因為車子的迴轉半徑小,居然能一次就調好頭,不必再擔心因來回的調頭而遭到後方的車輛按喇叭的窘境

    此後,出遠門不論到那裡,都不用提心吊膽,擔心乘坐人員體重是否過重、路面是否凹凸不平或有突出物、車子是否爬不上較陡的坡…,換車以前,只要是假日都會盡量避免出門,因為怕舊車出狀況,如今巴不得天天都是假日,因為我會當一個快樂的車夫,帶著全家大小,駕馭著我的“HONDA-CRV”到各處去遨遊!

台長: 羅倫斯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5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觀點感想 |
此分類下一篇:航運三十
此分類上一篇:心灰意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