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02 21:23:54| 人氣62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下父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妻自從去年的一場車禍,造成左手腕骨折治療迄今,精神體力已大不如前,身體很容易疲勞,行走也得提防被人不慎撞倒,但她對家庭孩子照顧之愛心卻絲毫不減。

出車禍的當時,對方允諾由保險賠償十萬和解,妻卻憐憫公車駕駛收入菲薄,家又有妻小,只要求實際的醫療支出八萬元,如今後遺症出現,她仍不後悔當初所作的決定。         

我因為每週一至週五要到台北市照顧高齡九二的獨居母親,只有週六、日弟弟由新竹北上來跟我換班後,才能返回中和家裡,幫助做些家事。平時都是由妻自己照顧自己及孩子。



    妻的視力最近也差了很多,一直打算配一幅近視加老花的眼鏡,但總嫌價格太貴,所以一直延宕迄今。週日陪妻到夜市為女兒買鐵板燒,經過一家眼鏡行,遂慫恿著妻進去看看,因執抝不過勉強進去。從檢測、選鏡、配鏡框,完全做好要價三千元,妻從手提袋中拿出一付鏡框,說是女兒淘汰不要的,問老闆看能折價多少?我知道妻嫌貴,立即代為付了定金,要妻把鏡框收起來,我告訴她眼鏡跟假牙一樣,是按每個人不同的需求訂製的,豈可替用?



  一日,妻說她背部下方怎麼會有破皮疼痛感覺,要我替她檢視一下。我查看結果,直覺皮膚似乎是遭受灼傷,於是為她敷上藥膏。晚上我沐浴時,發現一塊沒用過幾次的強鹼性洗衣肥皂,已使用得所剩無幾,且還沾著毛髮。遂詢問妻是否用其洗澡?果不其然,她說,那塊黑色的「竹炭皂」比較貴,要留給皮膚過敏的孩子使用,自己使用的就是那塊廉價的洗衣皂,難怪她皮膚多處遭強鹼灼傷。原來,去年到苗栗南庄遊玩時,她跟朋友合夥買了這兩種肥皂,只知道價格的差異,並沒有注意到使用的時機與方式,才造成她使用強鹼性洗衣肥皂灼傷皮膚的情形。真是天下父母心啊!

台長: 羅倫斯
人氣(62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命成長 |
此分類下一篇:離職報告
此分類上一篇:雞蛋紅糖

薇薇
少年夫妻老來伴
看你對婆的關心體貼和讚美
實在讓人稱羨
2010-04-10 21:25: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