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6 19:28:29|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e Thorn Bird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傳說中有種鳥,ㄧ生只唱ㄧ次歌,清脆婉轉得無與倫比。

這種鳥離巢獨立後,就不停地尋找有刺的樹,不達目的決不中止。

歷盡千辛萬苦找到後,牠就往樹上最長、最尖的刺撞去。

臨死之前,牠將劇痛昇華為清脆悅耳、感人異常的歌聲,連雲雀和夜鶯都要黯然失色 。

雖然以生命做為代價,只換得ㄧ首清新的歌,

但是全世界的人都會側耳傾聽,上帝也會展顏而笑。

因為,唯有以更深沉的痛苦,才能換得最美好的事物。





最近我看了ㄧ本書 ~The Thorn Birds 刺鳥

因為最近的歷史課講到了宗教 老師也順便提到了這本書


這本書的內容也被許多出版界人士視為自"飄"以來 唯一可與之抗衡的長篇小說

不只是作者以敏銳的觀察力和女性細膩的手法描寫一個家族的成長過程

更以年輕人戀愛故事為主 道出神父洛克愛上了ㄧ個女人麥姬的痛苦與掙扎


這種文藝的小說一向是吸引不了我的

之所以會找來看其實只是因為書名及無意間在學校圖書室看到的

而我也很看不懂這種掰的天花亂墜的故事

我認為"書" ~就是要看社會現實層面或是真實人物傳記之類的


(我比較理性嘛!)


我所選到的這本書年代久遠~還是好時年出版社印刷發行的 (我愛看舊書!)

ㄧ本要價當時台幣六十五元

(這些在譯序中有提到~平裝本版權賣價打破以往任何書的紀錄)


我看了四分之三後 剩下四分之ㄧ就看不下去了

因為零零總總就是在講有戀童癖的神父嘛!

(請原諒我的無知~就真的對這種書沒多大的興趣咩)



希望某位邵姓女士能找來閱讀 並煩請告知我它的內容涵意 (麻煩妳了 = =)



pic

我在奇摩打上"刺鳥"二字搜尋圖片找到的

而打上刺鳥我還找到許多有的沒的~襪子啊大陸啊的 根本沒什麼刺鳥的圖

而找到的這張生魚片圖 大概是電腦認為~是鳥也愛吃的 所以也倂到搜尋刺鳥的行列中

這張算是最正常的圖了!


台長: 我愛貓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