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9 11:28:28|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公升的眼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光是擁有一副健康的身體,就是多麼讓人應該珍惜的事情…。從今以後,要到我站起來,大概要一公升的淚才夠吧,但是我不再害怕了,決定一步一步,找尋屬於我這條路上的光亮。」


ㄧ個剛考上明星高中的十五歲女生 正要開始大放異彩的享受她人生最美好的時刻


「以花喻 她那像花蕾般瑰麗的人生。」


卻開始出現走路不穩 容易摔倒 拿捏事物與自己相對位置的距離感變差

在媽媽的發現之下 才知道是得了脊隨小腦變性症


整齣戲劇中 沒有豪華的大排場 沒有扣人心弦的瘋狂愛情

就只是淡淡的的描寫AYA從發病 哭泣 接受 直到鼓舞他人等等情節

很難得超理性到粗神經的我 居然第一次會為了部感人日劇而掉眼淚

從她承認自己可能因為身體狀況帶給大家負擔而被迫轉學 這段開始

接下來的劇情都是緊緊的牽動著觀眾的情緒......


會突然找這部日劇來看 純粹是在各大報中看到這部戲的消息

漸漸的開始找尋載點 但由於下載時間過長而放棄

直到某天 那個龜毛弟弟突然在某網站上發現了線上收看~(還有字幕喔)

我在ㄧ個晚上看了十集

看著每個ERIKA 詮釋的心情 很難不讓人跟著她流淚

雖然我爸依舊是在旁邊看那我也愛看的瘋子節目~全民大悶鍋

但在電腦前面的我 仍然是被女主角的情緒所牽制著

終於在早上特地起個大早 特別把最終回留在今天看

沒辦法咧! ㄧ次看完會哭死

總而言之 不需要講太多~

特別推薦給那位~看大嘴鳥也會哭的某人

我想你會從第一集開始飆淚吧 哈哈


PS.

我在許多網站上查到~脊隨小腦變性症就是所謂的漸凍人

但又想到當初某爛戲劇"台灣龍X風"中的~黃X中也是得了這種病

不禁對臺灣人樂觀的把疾病融入大亂劇的行為感到......

"會心ㄧ笑"




台長: 我愛貓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