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24 17:55:34 |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半年,我的澳洲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半年,我的澳洲行。
20120813  四個女生拎著行李就這樣踏上了澳洲 
也注定了那往後的日子種種不合的開始~
從雞肉廠後開始的流浪記  發生著許許多多的愉快與不愉快的事
說順利其實也不是順利
離開雞肉廠後  3個女生就從NSW直接流浪到QLD , 在那被韓國二房東騙著房租費
有一天沒一天的過~3人的日子最後漸漸出現了磨合 爭執 
燒了三個禮拜的後三人再度好好溝通於是再度踏上澳洲流浪記_布里斯本
決定在那買車也溝通好決定跑回NSW的掃藍莓農場,買了車說好了就是3個人一起不會在吵吵鬧鬧了
就這樣在布里斯本燒了一週的費用及買車 三人身上費用最低的那個人身上包含銀行存款僅剩下22AU,最多的那位也僅剩下500AU
開上了離布里斯本有四小時距離的woolgoolga我們轉換了那之前的陰影安定了住所後找上了三人之中其中一個女生的女朋友
很感謝那位女朋友帶我們掃了大大小小的農場帶我們認識環境...
打著藍莓黑工過活 一桶8元,從來沒有做過農工的三個女生 傻呼呼的就這樣每天採阿採的
等著五星集農場的工作通知~ 只知道  這樣打著黑工 至少我們能夠在生活上得到些平衡之稱
每天 都吃得很省  一週下來太概吃了6~7次的泡麵 (辛拉麵便成了我們最要好的朋友= =)
買菜不敢買多 一顆大白菜三人煮了一週 根本買不起肉 只買了人家說很像是狗食的熱狗 每天都吃很省
農場工作逐漸的入夏  很熱 很悶 剛開始很天真的以為摘阿摘的  當昆蟲螞蟻生物開始出現時你會知道  這真得很辛苦  
因為 阿孃威我無敵怕毛蟲 ...
當每回看著自己雙手逐漸變成滷肉色時更加倍的心疼~
那時我常想 ... 為何好好的百貨專櫃小姐不當跑到這來讓自己變醜又變黑然後吃不飽
就這樣 我們一起經歷了三個禮拜的黑工生活
某一天 三人間其中一個女孩突然宣布  
" 我女朋友要走了所以我要跟她走關於車子的部分先不用給我錢賣了在給就好我女朋友會金援我 "
於是 過沒幾天 我們從三個人變成了兩人生活....
繼續的等待 繼續的黑工生活 然後在FB找上了新夥伴  她們是一對情人 新來的背包客 不知為何老是被人公幹
或許是發自於內心的母愛太過旺盛還是怎麼樣  我與夥伴溝通後決定帶著跟我們有相同命運的百元存款俱樂部會員一起找黑工
等待五星集農場的日子 我們也終於開花了~~
但..卻不是夢寐以求的藍莓 而是長滿了刺的覆盆莓  ..
想想那可口的薪資 我們就那樣  硬是上了工
第一天的覆盆莓 真得很兇 好不容易撐到的下班 手上大大小小的刺在皮膚上   沒關係 為了錢我可以 !!!
就這樣過掉了覆盆莓的日子 
3星期後....   另一個夥伴加入了我們    2個月後我們轉了庫離開了百元存款俱樂部的那兩位女孩  
(就不便在多說囉~)
轉了庫換了supervisor重新開始   其實對我們來說 很吃力  重新認識很多人  重新擔心是否被裁員 很多很多不安
當幸運開始降臨於我們身上時  會知道 真的  轉換了很多心情 我們在這個庫認識了更多台灣韓國香港朋友還有阿富汗來的
雖大多語言無法溝通  比手畫腳有時也會是世界語言~
半年   以下  繼續

農場生活 賺了多少錢  跟農場請假過年期間回了台灣20天
總是聽到一些"涼"言"善"語  
"賺很多回來吼 有錢人內~"
"感覺她好像都在玩 沒賺錢也難怪啦 都沒有好好在規劃 語言又不通~~"   (經家人轉敘)
"去澳洲喔~不錯喔 ~ 賺一桶金了沒~"
====================↓↓↓=====================
 
農場生活 乍看的表面之下  似乎 沒有大家想像中的辛苦  的確習慣後真的沒那麼辛苦
除了毛蟲讓我覺得辛苦外其餘的螞蟻蜜蜂臭飛蟲都還不至於讓人覺得可怕
剛開始的農場生活 我除了每天! 被毛蟲嚇外 倒是沒甚麼噩夢可以騷擾到我 而澳洲真得甚麼都大 連毛蟲都有小拇指那麼大隻
有時會碰到在樹上吃中餐的毛蟲  有時會採果時把毛蟲給採了下來  有時毛蟲睡午覺重心不穩會掉在你手上 
有時 你以為是樹梗然後就捏爆了那隻毛蟲  然後  就是淚灑農場 而為了錢  這是你必須完成的工作
而患了採摘遲緩症也是因為毛蟲而起  真的沒辦法 只能撐 撐住  即使 真的一週 賺沒多少錢.....
寄件計量制的工作動作須快才有資格爭到更多薪資   所以  我真的  沒有賺到很多錢

颱風天到來  果子開始呈現泥漿般的爛掉狀態 發出的惡臭  小飛蟲更是喜歡那惡臭味  你必須清果 否則會長不出果子來
於是 只要是大風大雨日就會讓我覺的苦日子到來了  不緊無法順利摘果 還得清掉那堆噁心的果子 沒清好就需一直重新採同一條路
耗盡絕大部分的時間  你都在大風大雨中熬著然後心裡罵了一百個幹字的8小時 一個颱風天會讓全部的人採快兩週的爛果
或者  一個颱風天會讓絕大部分的人失去了這份工作  ~ 沒果沒農作物沒錢無須浪費人力資源所以就是裁員

生活上  唯一的代步工具就是那台1994年的二手車
那位和我們一起流浪最後和女朋友走了的女孩  在那的沒幾個月對夥伴說 
她沒工作要離開澳洲回台灣但在這之前要和女朋友及朋友們到香港玩要搭直航航空
但沒有錢 麻煩匯當初買車的錢全數還給她 於是  經過一番熱烈討論後 用了折舊價將錢還給了她 在度鬧上不愉快
對方認為我們貪了她的便宜趁她有難時這樣對待她  於是  我知道  罷了  有時 經歷很多事 會看清更多更多
故事告訴我們  不要輕易和任何不是過熟過了解的人一起買車
在車子上 我們花費了很多  很多  不管是路權或是其餘的車子保養費等等等的  都讓我們散盡了家財....
澳洲..不只大  還很貴= ="

很長的一篇網誌
你看了多少 我無法打出 在這裡  有多好  多壞
這篇網誌我想打很久了 只是一直無頭緒的~
未來不管回到了台灣 或者是電話裡訊息裡  不要再問  是否變成有錢人了
難道 澳洲只剩下一桶金  可以讓人期望嗎?  為何  不是 求 體驗這個人生難得的經驗?
我   沒有賺只有賠  我 沒有奢望能賺多少  我  只求澳洲生活一切順利平安  因為 我  經歷過了
半年  很多事  只有自己才能明白  並不是"涼"言"善"語 就能一點即通
而我並不是只有在玩...
FB總不可能每天都在PO我很辛苦 我很累我怎麼樣怎麼樣的事吧= =   那多沒意義不是嗎?
分享 就是分享有趣的事    真的  七月我回台灣不要再問  賺了多少了  因為   我沒有。
:)





台長: 【?】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Backpack Diaries |
此分類下一篇:20130718
此分類上一篇:201303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