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10 20:30:19| 人氣9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Uluru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體驗了Cooper Pedy的穴居生活後,我們就繼續趕路,今晚目標是傳說中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的"世界最大的岩石",Uluru。路程非常遙遠,在台灣看到從台東到台北要200、300公里就覺得~~oh my god了,這邊從Adelaide到Uluru是3000公里~~哈,但一路上都是2個波蘭人互相交換開的,我是睡得蠻舒服的啦!!就在離目標賸最後幾百公里時,天色已經暗了,我想有在澳洲戶外開過車的都知道,這是非常危險的,因為野生動物太多了,今天我們就不幸地也發生撞袋鼠事件了…

 
 
 
 
暗色已暗,又怕全黑後很危險(不會有半支路燈的),因此在黃昏的餘暉中奔馳,我睡著睡著,突然間有人大叫"袋鼠",就在我張開眼睛的那一剎那,碰的一聲,眼前一個黑影飛了出去,車子因緊急殺車左右滑行,最後停下來大家才鬆一口氣。前門有一扇門開不了了,前面燈破了,還凹了一個洞,上面還帶有細毛和一點點血,真是可憐的袋鼠,我真誠的跟他說了sorry(雖然那波蘭人還在一直幹譙)。這是第一天在Uluru的可怕經驗。

第二天就殺向那顆大石頭啦,還真是久聞其名但第一次來到的感覺很棒,雖然這大石頭是當地原住民的聖地,澳洲政府在那規劃了一個登岩石的路線,卻也立了好幾國的標語說不要爬(非常矛盾),對我來說,我是覺得有點不禮貌,但我還是爬了,因為我覺得大自然的東西是大家的,不是任何人的,不要去對大自然做破壞就好。

這段路真的很遠很遠,爬了1個多小時候吧!終於到了頂,真是有夠累的,上面風很大,還有看到一對80幾歲的夫妻一起爬到最上面,大家還為他們鼓掌,真是佩服沒話說。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Jack
人氣(9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東南大澳 |
此分類下一篇:Alice Springs
此分類上一篇:開始新旅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