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5 14:12:00|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登幽州臺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初唐 陳子昂
前不見古人 後不見來者
念天地之悠悠 獨愴然而涕下

只要一念這首詩時 都會有一種心靈被撕裂的感覺
在國中時 尚不能完全體會這首詩的哀傷
直到高中時 便有了心有戚戚焉的感覺

可是那是當時文人的惆悵
我不是個文人 但我也不想被時代淹沒
也不想失去所謂的生存的意義

一直活在天秤的度量上
用自己的價值觀對所有的事物估價
但 或許有一天 我自己就會在天秤的待估盤上
任人對我這一生下結論 即使我不後悔作過任何決定

偉人傳記的真實性又有多少呢?
我不是所謂的"偉人" 我不了解他們
所以他們也不會了解 後人為何會給予他們正面評價
或者是對同世代的失敗者 下了很重且嚴苛的批判



台長: 黑幕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