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16 03:37:24| 人氣1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Random Song]Her Shine Swa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在台北,冬天深夜的電視節目裡看見關於她的特輯,也第一次聽見她的歌,隔天醒來第一件事就是走到附近的唱片行找她的專輯,她叫何欣穗,或者另外一個比較容易記住的名字,cia cia,自己寫歌自己唱.簡單說來,就是那種特別容易被標籤成才女型的歌作者,聲音跟作品或許連外貌都是.

老實說我是先被她的電視特輯吸引,裡面紀錄了一個歌手部分的音樂生活,為自己作品的背景做一些注解.雖然幾乎所有歌手的電視特輯都離不開這些內容,你或許要問我那又有甚麼特別了.嗯......我也說不上來,只是當看見她背著行李,帶著剛完成的母帶飛到英國去找Tore Johansson做混音的情景,又或者是聽她在某家咖啡館靠窗的座位淡淡地描述著某次獨自開車到美國邊境的心情,我都輕易感受到做音樂的誠意良心與熱情.誠意是被流行音樂濫用的字眼,可是我找不到其他字眼代替,暫且就這麼形容好了.

然後到這個段落應該要提提她的音樂吧,不然我的一些朋友又要埋怨我怎麼都不做導航的工作.專輯裡頭的所有歌的編曲都由Cia Cia一手包辦,用了大量吉他與效果器,變化多端玩得不亦樂乎,節奏方面則是大量地採用了samples loops穿來插去,本地著名樂手Andy Peterson負責專輯大部分的低音吉他,風格變的異常簡化.整體聽來算是屬於細心營造出來的Raw sound.歌詞華洋混雜,有很率性乾脆的句子如,"你懷疑我搞鬼,with other man也有一腿...fxxx off,I want my life back...."也有跳躍隱喻的如,"時間的鋸齒,它足以療傷,我們的名字,擁有存在的瑕疵."字句與字句間隔了一個海洋,你要自己去想像玩味.

本來沒想到要寫Cia cia的,只是上星期朋友突然問起她,並且表示喜歡其中一首叫"於是"的歌,我才想起自己買了她的專輯,也想起去年在台北的冬天,她的電視特輯結束前站在海邊說的一番話,大意是不要想太多,感覺對的話就把握時間去做吧,我就莫名其妙地覺得被安撫鼓勵了一下.現在快凌晨3點了,寫這篇文字時我反覆播著"於是",冷冷的音樂,她單薄地唱著,"你抽的煙模糊了我視線,緩慢圍繞著我卻沒有愛.....於是我胸口的左邊被你摧毀...."朋友說這歌讓他想起Cold Play,純粹巧合的冷而憂傷,我任由她的音樂在房子的暗處發光.

cia cia的中文名字譯成英文就叫Her Shine Sway,也就是專輯名稱,"她的,發光搖擺".這其實已經是她的第二張專輯了,我並不知道在本地找不找得到,想找的話大概是要碰碰運氣的

台長: 我恨你
人氣(1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