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28 14:49:31| 人氣1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Random Song]You Are The Warmest Chor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聽Joni Mitchell是我一種週期性的癮,喔不對,這樣說好像對其他我也非常鍾愛的歌手有點不公平,我其實也對其他的歌手擁有同樣的癮,換個說法吧,有一些時候我就是只要聽特定的歌手的專輯,反反覆覆的聽,寒冷的日子裡她的聲音像一張溫暖的毛毯包裹容易著涼的心臟.

我很喜歡她的Blue,紀錄著她的一些故事,快樂溫婉憂傷,走馬燈一樣地轉,加州的陽光,不需要一紙證明的愛情,1968年最後一次見到的男人.都是敘事式的民謠,是民謠吧,這個年代那些混淆視聽的音樂分類法其實沒有讓我們更加理解音樂,我想就算有人對我說這不是民謠這是甚麼甚麼也沒關係,我還是聽得很愉快.爭辯不是一個聽歌的人該做的事.

許多年前看過一部叫Practical Magic的電影,正納悶著這部電影不怎麼好看的時候,聽到了Blue裡面的Case Of You,精神為之一振,這是我整張專輯裡最偏愛的一首歌,[她說:"靠近他吧,去跟他在一起啊如果可以的話,但妳要隨時準備受傷,"可是你融在我的血液裡像聖潔的酒一樣,那麼苦澀那麼甜蜜,我可以喝完半箱的你...]愛一個人,好的壞的照單全收,半箱或許還嫌不夠.

在My Old Man這首歌裡,她這樣形容她的情人,[我所聽過最溫暖的和玹],在我做音樂最初的日子裡,我們都在嘗試為那些歌曲找尋甜美溫暖的和玹,我的吉他手說,所有的Major 7都溫暖,說完就給我彈了一個簡單的,接著鋼琴手又彈了一小段複雜的,這些和玹聽起來都充實飽滿,愛情的最初都是這樣,後來總是會有一些預想不到的傷感從時間的縫滲透進來,鋼琴手說,那就是Minor 7了,美麗傷感.

傷感是個獨自去PUB的好理由,幸好我住的這個城市裡還可以找到一些賣好酒好音樂的地方,坐在沒人注意的角落,想自己的事情,Joni說那都是些昏暗的日子,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這樣,"all good dreamers pass this way someday...."

台長: 我恨你
人氣(1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