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24 00:00:00| 人氣7,0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挑食】之飲食習慣碎碎念

#

晚上    準備隔天的便當菜    地瓜葉    莧菜    先剪好不要的菜梗    裝在保鮮盒裡

蒜頭剛好用完了    就來剝蒜頭    要用的時候    直接用    不用再剝

把所有的蒜頭都剝好    好大一盤吧!!可以裝兩個保鮮盒

#

說到【蒜頭】這種辛香料的材料    一直是我非常不喜歡的香料

因為    辣辣的    口感不好    可是    味道是很好的    尤其爆香之後

#

有一回    剛好到夏慕尼用餐    看到鐵板燒師傅正在煎蒜片    這是等一下牛排要用的配料

鐵板燒師傅要給我試吃蒜片    我說不敢吃    因為辣辣的味道

鐵板燒師傅說    切片的蒜片是不會辣的   什麼???不會辣的蒜片???第一次聽到

吃了一片     果然    不會辣耶

馬上請問師傅     為什麼不會辣???

鐵板燒師傅說    蒜頭拍碎才會辣    切片是不會辣的    只會有蒜香味兒

#

我還請教師傅    這些蒜片是剛剛剝的嗎???這樣怎麼來的及用???

師傅說    當然不是啊!!這些蒜頭當然是之前就剝好的

只要把蒜頭剝好    冰到冷凍庫裡    要用的時候   拿出來   切片   就可以了

冰凍的蒜頭    很容易就切得很薄    很適合煎蒜片用

#

經過鐵板燒師傅的指教    媽媽終於知道怎麼使用蒜片了

真的是隔行入隔山    沒有內行人指點   還真的不知道這些技巧呢!!

#

從小就不吃蔥薑蒜這些辛香料    不是味道   是口感的問題

放進料理裡是可以的   只要挑起來不吃   是可以接受的

因為    有這些蔥薑蒜    料理的味道才會好吃    也香

#

#

關於【蔥】    我也不敢吃    因為有一種滑滑的口感    很噁心

所以    煮炒飯都不放蔥花    只要是把蔥切碎的方式    都不會出現在我的料理裡

切成長長的蔥條   還是會用的   

比如:蒸魚   偶爾還是會放的    要吃的時候    拿起來就好啦!!

不過    以前做餛飩    都一定會切得很碎很碎    倒是敢吃    

#

#

關於【薑】

也是可以放    不敢吃   因為辣辣的口感    真的不喜歡這個味道

煮蛤蜊湯會放    湯滾了就拿起來    避免太辣

煮麻油麵線   一定要用薑來爆香   【薑】是溫補的好料理

#

#

關於挑食    我應該是認識的人中   最挑食的一個

蔥   薑   蒜   香菜   不吃

茄子   青椒   甜椒   韭菜   紅蘿蔔   小黃瓜   不吃

絲瓜   蒲瓜   冬瓜   節瓜   秋葵   不吃

洋蔥   芹菜    辣椒仔   大蒜   不吃

小魚乾    蝦米   金針   不吃

蚵仔   生蠔   九孔   螃蟹    不吃

燕麥   蕎麥   杏仁粉   肉桂   薄荷   不吃

榴槤   波羅蜜   柑橘   酪梨   不吃

其實   也沒有很多   對不對!!呵呵呵!!!

自己說開心的

#

妹妹常說    我已經吃素了還這麼挑食    會不會沒有東西吃???

我是覺得不可能!!

因為   我只煮我自己會吃的食物   還絕對沒有廚餘喔!!多好的習慣啊!!

#

#

從小    我就有一個很不好的習慣

就是......不喜歡第二餐再吃前一餐的食物

所以    我沒辦法把前一天的晚餐   包成隔天中午的便當再吃一次

我也沒辦法    天天吃一樣的早餐

小時候    阿嬤天天準備三明治    白土司+火腿+荷包蛋

現在    只要我能選    絕對不可能吃三明治    吃了6年   吃怕了

非常討厭三明治這個食物    土司夾果醬    卻是可以的喔!!

#

#

雖然吃蔬食     但是    我絕不吃製品類的素料食物    也不吃加工品

我只吃原形食物    青菜清炒即可    雞蛋炒炒也行

#

#

學著煮自己喜歡吃的食物    也是我50後的人生樂趣喔!!

#

#

台長: KYS
人氣(7,042) | 回應(0)| 推薦 (6)| 收藏 (0)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YS的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2023.06~08月【生活隨拍】該紀錄點東西了
此分類上一篇:初次發作【網球肘】超無力的手腕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