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10 19:05:08|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教育札記草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賴在學校的日子只剩幾天了
學生同事老師的邀約不斷
約不到的還要抱怨耍賴
搞得我都以為自己要死了
大家在辦告別式

時間過得很快
早就答應研究所的教授要寫個教育札記
當然不是吾愛吾師情比金堅的那種
而是如何因應學生的怪招
每天都有新的題材
害我不知從何下筆
今天去代了三堂課
可以買半個包包或三分之一雙鞋
更重要的是 又收集了幾個賤問賤答
「第一部份這五大題可以嗎 有沒有問題?」
第一排的小個子立刻舉手
「老師妳幾歲?」
瞄他一眼
「老師永遠十八 不懂嗎 就算十八也比你大」
十分鐘後
「這張考卷到此為止囉 有問題可以問」
第五排的小白目勇敢地舉手了
「老師妳家電話幾號」
嗲聲嗲氣
「0204 888 88」
還要補上一句
「等你喔」
五分鐘後
「現在看講義 翻到...第一排的誰沒帶講義」
混到沒王法的小鬼居然還大聲說
「老師我四號 我叫XXX」
幸會幸會 你要不要掏名片啊
「四號、很好、我記得了」
後面第三排的居然還跟進
「老師我二十號 我叫XXX」
「很好 二十號 我投你一票」
「老師我十七號....」
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好了 小老師拿計分表 四號十七號二十號平時成績扣五分」
瞧 老師我記得多清楚啊
還幫你們排序哩

唉 還是自己班的最好
不會講這些廢話
下午上課時間路經導師班
雖然低著頭快步走過
還是有大半學生騷動起來
坐窗邊的做爬窗狀
坐中間的揮手大喊「阿金看這邊」
遠處的也探頭探腦
簡直不把講台上的理化禿頭伯當人
雖然有點糗
不過坦白講還蠻爽的
在別班代課像妓女
回到自己班我可是女王呢
哼!驕傲的咧!

台長: 巫娜娜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