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0 10:27:00|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年新希望之深冬賀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年霹靂啪啦地過去了,聖誕節磨刀霍霍地來了,之後就是齊德隆東強的鞭炮新年,理論上我這種殭屍都一概以平常心淡漠待之。不過今年不一樣。不一樣的是,我大澈大悟了,當然不是說我變成了聖人菩薩摩西阿拉,是我發現該死的人生其實沒幾年。

被百貨公司週年慶清倉拍賣養大的城市人,即使出國花外幣腦袋裡也會自動開啟小算盤的,對歲月卻比植物人還沒知覺。其實一切都是郝思嘉害的。Tomorrow is another day. 這句名言我太小就讀到了,涉世未深於是中毒過深。人家說的是被無聊男子拋棄後的心理建設哪!我這個白癡,居然拿這種被甩的心態來上學下學吃飯睡覺看書聽音樂工作發呆散步,然後發現自己二十八歲半,一事無成地在家看DVD,而且毫不羞恥。本著怨天尤人、不怪自己怪別人的原則,我真應該學白瑞德那樣從沙發後面蹦出來罵郝思嘉一頓的。要不是因為根本沒有國家,也該順便申請國家賠償的。

天生帶毒者生不出美好的信仰,沒有信仰的人生太輕盈,輕到重得無法承受,昆德拉早就警告過了,我偏偏又沒聽進老人的勸告,不過阿昆伯也寫了誤解小辭典,被誤解也是天經地義的求之不得吧。飄忽無羈絆的生命輕得要飛,忽然想到白娘娘被法海時壓住會不會也很開心啊?至少可以在固定的地方吐舌頭了。當然我說的是用雷鋒塔壓住,不然實在很不雅。

於是我也覺得該把自己壓住。沒有雷鋒塔就搬一個,沒有法海就自己來。

「乾脆進學校去亂吧!」窩在床上孵小說時,答案啪地跳了出來。那些很生很熟半生不熟的傢伙們,總是串供般地說我不該進入體制不適合待在學校應該出去闖蕩嘰哩呱啦。那諸位是希望我去賣四星彩還是主持開運鑑定團哪?四體不勤、五穀不分、六親不認的人,能幹嘛呢?天曉得我不正常的只是腦袋而已,懶惰那種東西我可是比誰都正常地具備著喔。

今年真是不一樣了,連我都有新希望了,無怪乎王文華也要上電視抽搐著脖子拜年。畢竟壯陽藥廣告都可以拍得溫馨浪漫闔府平安的年代,沒什麼不可能的。

台長: 巫娜娜
人氣(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