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4-16 23:46:10|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樣年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兩天考完期末考就殺到中原去看花樣年華

擁擠的空間
黏雜的人際
都是我所恐懼的(我小時候住的眷村就很像那副德行,連電話都一樣)
但在這種又擠又雜的背景中卻上演著這麼寧靜而緩慢的故事
張曼玉的面無表情
梁朝偉的痛苦掙扎 (這兩個傢伙也都是討厭的A型吧?)
兩人充滿笑果的痛心排練
道貌岸然的老闆光明正大地偷情
燉牛肉湯似的納京高穿插著周璇的歌聲
整部片燜著一鍋衝突的元素
卻又怪異地協調著
最令我訝異的是「時間」
慢得好自然好舒服
慢得好快
沒有多餘的旁歧枝葉
當the end出現時我還很訝異片子這麼短
出場開了手機才知道真的快7點了
第一次看到律動跟我配合得上的電影
看電影電視時總是一直意識到時間
總覺得片子太慢
連動作片都是
總是無法好好地進入影片(所以我喜歡看文字)
當然我所謂的慢不是情節緊湊與否的慢
是很抽象的慢
像別人話沒講完我就聽懂時
就會覺得對方講太慢了
可見講話或是看電影都得碰到步調相同的
跟速率沒關
(結論:我的個性真的這麼差嗎?)
音樂真是超好聽的

Jan. 6, 2001

台長: 巫娜娜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