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7-12 21:59:56| 人氣68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日種種回憶速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三天十分的充實
從期待起放連假的那天開始 就是個好兆頭了
去了想去的地方 吃了想吃的食物 走了不少的路
因為日子就是用來創造回憶和塑造未來的自己
每分每秒的當下我都用心去過呢
以這幾張印象最深刻的當下
來速寫我的生活



7/10 
颱風天那日,陪君去搭往花蓮火車後,悠閒自得的逛著北車,因為在室內,感覺不到外頭的強風豪雨,
雖然是獨自一人逛,還是有人用文字陪著自己。
後來幫一位阿嬤帶路,從頭到尾的熱情,因為語言上的不通,她的人生故事我只能聽懂一半,不過是個有趣的緣分呢!
晚上和軒去吉野家吃晚餐,看著窗外的風雨和路人,品嚐著平靜。






7/11

一如往常的早起,假日也不例外,背著使命幫家人買早餐,總會經過賣肉攤面前的狗兒們,它們目光炯炯的望的肉,垂涎三尺,因為狗也是要吃早餐的呀!
再等媽媽手機維修的同時,在麥當勞畫下這張圖,而路邊看到某店家水溝附近,養了數條的小魚,我蹲在面前看了很久。
那天摔了個大跤,膝蓋破又流血,讓我又不禁想到八仙氣爆燒傷的那些人的痛苦,一定是這種痛的好幾萬倍阿...




好久沒在晚上去漁人碼頭了,那裡越晚越漂亮,伴隨駐唱的歌聲,喝著茶聊著天吃著甜滋滋的蛋糕,氣氛加上燈光,頓時讓我感到無比幸福。
雖然颱風已經遠離,但風大到讓我無法招架,就讓我再當一次瘋女吧!




7/12
早上一起床,心血來潮得好想畫素描,隨手抓了身邊幾樣物品和一隻原子筆,生出了這張畫。
中午去了圓山北美館,這次主題是在探討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包含家人 朋友 甚至陌生人,以不侷限的方式,連結起彼此的關係。透過這些裝置藝術,帶我們去參與這些連結的故事與新的形式。





事後再看覺得這作者名字很像自己名字的諧音呢!






最喜歡這作品,可以與人互動,在一個聚光的空間裡,放上信封與紙筆,邀請任何人去寫上自己想說的話,再放在架子上,別人可以讀,同時也能感受寫信的人的當下心情。




這條花之隧道,媽媽一看到就說我要拍照,不禁讓我想起他們的那個年代照片裡,似乎常常會有類似的人與花照片呢!
就將就配合一下吧,但是我要當貪吃鬼!!




其中一個展也是邀請大家去分享自己去過且推薦的地方,我當下能畫出的只有淡水老街 哈哈!




下午突然很想要去走一趟真理大學 紅毛城 再到舊家觀之林,一到那回憶又湧現,在那生活10幾年的點點滴滴,雖然進不去了,透過一層玻璃看進去,是我們當時學會游泳的那個8字泳池,好多人在游泳了。
最後謝謝這雙腳,帶著我去了我想去的任何地方,到處留下美好記憶痕跡。



 

台長: 檸檬水
人氣(68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yao-liang
素描功力依然保持得很好耶
2015-07-13 21:44:13
版主回應
不知道為什麼 ,放不下素描啊
有時候還是會想畫呢 !
2015-07-16 08:34: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