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3 18:00:52| 人氣3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女人情話】03.寫給我的家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給老爸】

生養10個小孩是一種「壓力」,
就算生病了,也不能休息請假,仍然得工作,
『因為沒賺沒錢』(台語),小時候我聽你說過這句話,
而我了解這種沉重的感覺,
只是我不能做到完全幫你減輕你肩膀上的負擔,

我們這些孩子雖然長大了,
可是有的時候也有婚姻、感情、工作的問題,
沒有能讓你「不用擔心的養老」、「年紀大了還得出去工作」,
我心裡始終很抱歉,

姊妹們齊心協力負擔貸款就是「想給你一個安心養老的家」,
只是我們的能力不足以讓你不用工作,
而至少我們可以的是「支持你和阿姨的感情」,
媽媽過世很多年了,能有人以後陪你到老,我會放心一點!


【給兩個弟弟】

家裡雖然不是有錢的,可是姊姊們已經留下一個家給你們,
你們以後娶老婆,至少還有房子住,
所以只要能賺錢養你們自己夫妻,幫忙照顧老爸就好,

爸媽和姊姊們已經盡全力了,你們也要好好珍惜,好嗎?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至少你們以後不用出去租房子,
只要有份穩定的工作就好,

姊姊們都終究會嫁人,
我們當然也會擔心你們兩個弟弟和老爸,
只是每天可以陪在老爸身旁的是你們兩個弟弟,
要替姊姊們照顧好爸爸喔!


給七個妹妹:

【阿芬】
我知道妳結婚後的負擔也很重,妳現在也都很關心家裡的人,
妳也有妳的辛苦,我們也都很關心,有事還有姊妹們,要記得說出來!

【阿芳】
妳是家裡最天兵的一個了,和小笨嬌比豬頭的,
妳已經嫁人了,要學會當「媳婦」,幸好妳老公很疼妳!
不要都不打電話回來,我們姊妹們也會希望知道你好不好,OK?

【阿蘭】
妳雖然嫁到桃園,
可是家裡都可以感覺得到「妳始終關心家人」,
看妳的家庭問題,我們幫不上忙,可是永遠給妳支持,
有事情一定要告訴我們,大家一定七嘴八舌盡力想辦法的,

【阿芩】
阿惠姊姊很捨不得妳,看妳的身體狀況,我就擔心死,
妳阿,老愛把家裡的大小事情撿起來做,就像女傭似的,
大家都長大了,有時候讓她們照顧自己吧!

我希望妳趕快舉行婚禮,去過妳的人生,
不要擔心結婚的花費,我和妳那口子討論過了,姊姊會盡力支持妳的!

【小笨梅】
雖然妳看起來都沒說什麼,
可是我知道妳對家裡人的事情不是沒感覺,
妳的不捨只會寫字條,偏偏妳是懶女人不常表達,

看妳找到個好對象,姊妹們也是很替妳高興,
可是以後可是得兩夫妻生活,不能兩個都這麼懶惰,知道嗎?

【小笨嬌】
恭喜妳減肥成功,真的很漂亮喔!
減肥很辛苦又花錢,以後要維持住,不要又胖了!

妳變漂亮了,不用擔心沒人追,
可是妳整天和會計那家子黏在一起,怎麼交男朋友阿?

【小屁芸】
家裡膽敢管老爸的,就妳這個可愛的小女兒了,
姊姊們一個個出嫁,
妳比較懂事,家裡那幾個男的就靠妳「多提醒」囉!

台長: 傻娃與小女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