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5-23 13:39:18| 人氣5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妹妹走了之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從來就不覺得生命是那麼的可貴,自從有了「幸福」之後,似乎就得有「付出」,這樣的付出是讓人錐心泣血,永遠永遠的埋在內心深處……。
 我是擁有心愛老婆和一個可愛小男孩的幸福男人,心裡常想如果能夠再有一個女孩,百分之百的幸福就屬於我,過了三年老婆有孕果然懷了女孩,也順利的生下,剛出生的可愛模樣是每個人都能疼惜的,正在興奮中醫生叫我到裡面,告訴我們夫妻倆小嬰兒心臟有雜音,當時我並不覺得嚴重,問醫生那有關係嗎?幾經診療醫生告訴我們,小孩是先天性心臟病,驚嚇的警訊頓時使我們夫妻陷入黑洞,接下來就是不斷的、細心的、緊張的、擔心的、勞累的、傷心的自責……拖到四個月大,不見妹妹有任何的改善,身體裡的抗體也越顯越弱。
 今天妹妹又來到急診室,這次持別顯得難過但她總是盡量的不吵鬧,或許她不想讓我們難過吧!經醫師們會診,妹妹因動脈瓣狹隘、肺動脈管萎縮及卵圓孔關閉,造成嚴重缺血需要開心導管手術,將動脈管與瓣膜撐開讓血液能順暢就可改善,總醫師輕鬆的告訴我們,擔憂的心情去請教醫生危險性有多高?成功率有多少?他說放心這種手術成功率很高已不是特殊手術,而且手術癒後妹妹就會正常,期待的心情是漫長的等待,夜裡我倆一直照顧著妹妹,看她如此的痛苦、難過,實在不忍而傷痛。大概兩點多妹妹忽然不對勁,護士開始急救,也緊急叫醫來,一下子很多位醫師趕來立即將妹妹隔離,氧氣罩、針劑檯…等都推進去,緊急的氣氛令我不禁毛骨悚然,過了半個鐘頭聽到妹妹心臟聲停了,醫師趕緊用數支好長的針筒扎在妹妹的身上,內人看到悲傷的哭了出來,自己也忍不住的落淚,過了不知多久心跳聲又響起,讓我夫妻倆又再起希望。
 妹妹進入手術房後,等待的時間就如刀刃般在割著我,過了好久護士跑出來叫我趕快去拿血,可是當時我不知道捐血中心在哪兒,怎麼去?正在著急時幸好有一位好心的爸爸要帶我去,這位仁君的舉動令我深摯的感激,沿路急駛我不禁替他擔心、更感謝他。但當我回到醫院時護士我們夫妻一起進去,入內眼見的是妹妹身上插滿了管子的恐怖景象,傷痛的淚水再次落下,護士告訴我們要鎮定,因為妹妹已經走了,現在只不過是幫浦在動,所以她要掉管子請我們準備後事,聽到這晴天霹靂的消息,我幾乎暈眩,但我必須處理事情不能亂了方寸,冷靜後我思索可能是血源不足的緣故,無法應付妹妹所需的血量,使她不夠體力熬下來,因此我在內心裡期望我捐出的血能夠就救人命,而不是牟利,時光真快,妹妹離開也經六個年頭,我也捐了六個年頭的血,捐血並沒有使我虛弱反而令我越來越健康,因為捐血令我新陳代謝更強盛免疫力更好,所以希望大家來捐血絕對是助人又利己,正如佛家說的「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
(蔡昇宏)

台長: 金門人
人氣(5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