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2-22 08:38:31| 人氣2,2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文字自有力量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I Photo created by Bing

作為一個每天與文字打交道的人,我必須相信文字自有力量,這樣才會覺得自己做的事具有意義和價值。

雖然我很清楚閱讀的人越來越少,但不代表文字的價值越來越低。

一束鮮花和一封情書,收到哪樣會讓你更高興?官方答案是兩樣都收就好,但如果只能選擇一樣,我會傾向收情書多於鮮花,鮮花只要付錢就能買得到,情書卻需要真情和巧思,要如何給一封情書釐定價值呢?那可是無價啊,每次翻閱情書上的字字句句,都能感受到自己如何被愛,從情書得到的力量可以是一輩子呢。

我每天大量閱讀,沒有閱讀的日子難免有點心虛,總得翻閱一點什麼,讓文字滴滴答答輕敲心靈,讓情感淅淅瀝瀝流瀉胸懷,心裏才會踏實起來。我最常閱讀小說,每一個小說世界都奇幻無比,都是我無法想像的世界,每次看到意想不到的內容,就會覺得賺到了。偶然也會閱讀非小說類的書籍,商管類書籍讓我增進知識,心靈類書籍為我洗滌心靈,我更因閱讀了「靈魂學」的書從此改變生活態度。我喜歡閱讀多於瀏覽影片,皆因閱讀的節奏由我掌控,可快可慢,被某句句子觸動了又可隨時停下來反覆思量。

我也堅持每天寫作,能天天寫出作品當然最好,寫不完就明天繼續,累積一點是一點,總有一天能寫出滿意的作品。就算不是創作,我也堅持每天寫日記,靠著文字這個媒介為生命留下一點憑證,記錄我的生活和想法,鼓勵自己不要虛耗生命。

平常我不特別喜歡思考,腦袋越來越不靈光,可是每天堅持文字的輸入和輸出,讓腦袋的齒輪轉動起來,嘿,我在思考啊,感覺多好。

如果我不閱讀也不寫作,大概會失去思考的動力。我讓文字成為生活的重心,並從中取得沿沿不絕的力量。

台長: Kitty
人氣(2,227)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幸福魔法 |
此分類下一篇:退下火線的父母
此分類上一篇:以文字作掩飾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