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2-15 09:52:58| 人氣84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以文字作掩飾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I Photo created by Bing

許多人習慣使用語音訊息,而我仍然堅持只發送文字訊息,一來我個人不喜歡接收語音訊息,二來不習慣像自言自語般對著電話說話。

我可以繼續列出許多只發文字訊息的理由,例如節省流量、方便日後查閱、訊息內容一目了然等,但後來我發現這些都是藉口,我不喜歡留下語音訊息的真正原因,是不想留下自己的聲音讓別人永遠保存。

我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每次在留言中聽見自己的聲音都感到不自在,理論上我每次說話都會聽見自己的聲音,這是我所熟悉的聲音,但是透過手機錄下自己的聲音,聽起來卻是另一回事,這根本不是我的聲音啊!怎麼聽起來這麼尖銳難聽?噢,抑或這才是我真實的聲音,而我一直所認定的聲音根本不存在?我不太想承認這一點,就好像承認我所認知的自己一點也不真實。

我盡可能不在意別人的想法,但骨子裏卻很在乎別人怎麼看待我,到底我在別人眼中是個怎樣的人呢?我當然覺得自己是一個好人,可是在別人眼中可能是另一回事,我害怕發現這個事實,所以平日像鴕鳥一樣,將頭埋在地下,對外界的一切不聞不問,裝作世界跟我想像的一樣。

聽見自己的聲音,彷彿強迫自己面對現實,這就是我所不敢面對的自己。

文字訊息將我輸入的文字原原本本地呈現,雖然我所傳遞的意思有機會被對方曲解,但語音訊息同樣可能被扭曲啊。

堅持使用文字訊息,某程度上是一種掩飾,掩飾我真實的一面,掩飾我的語氣和情緒,掩飾我所不敢面對的自己。

我清楚知道這是自信心嚴重不足的表現,害怕讓自己不好的一面保留下來。

其實根本沒有人在意我發送的是文字訊息還是語音訊息,只要傳達到訊息,任何形式也一樣啊。

台長: Kitty
人氣(845)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幸福魔法 |
此分類下一篇:文字自有力量
此分類上一篇:拒絕長大的王子公主

嬌小幼齒蘿莉學生妹瀨60256台灣女孩
生活壓力大 需要舒壓 正確尋找成年人舒壓的快樂方式《籟043861→TG搜索@av8526》貧乳學生妹.童顏巨乳.高挑美腿學生.極品巨乳無套
2024-02-16 23:56: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