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16 14:12:03| 人氣5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心愛】34:不願觸碰的禁忌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陶心伶第一次跟方孟行談論他的妻子。

以前一直是個禁忌,是她所不敢,亦不願觸碰的禁忌。

他的妻子叫馬蕙紅,是他的中學同學。

“你們一直在一起嗎?”

“當然不是。我們在一次中學聚餐中重逢。”

“然後你們立即打得火熱?”她以為她不會妒忌,但是善妒實在是女人的天性。

“那時候我和她也是剛剛失戀。”

“就是跟我分手那次嗎?”

他點點頭。

她心下有些黯然。

“其他人也是雙雙對對,我們很自然的給編排在一起,後來我們繼續相約一起看電影、吃飯。”他瞄了她一眼,“基本上就是這樣。”

“一直有那麼多人喜歡你,為甚麼偏偏是她?”

他微微一愕,反問:“為甚麼不可以是她?”

“我只是好奇你選她做妻子。”

“那時候我根本不在乎跟甚麼人結婚。”他說得淡然,卻讓她聽出另一個意思。

她心裏惘然,如果當初他們沒有分手,故事就要改寫了。

“我一直疑惑,你為甚麼會這麼早婚?”

“她的父母在她小時候就過身了,她一直與她的祖母相依為命。那一年,她的祖母去世,她一個人住我放心不下,便決定跟她結婚。”

“那麼說來,你是為了照顧她才會跟她結婚了?”

“也可以這樣說。”他說來有點無奈,“當時我以為,如果婚姻是必然的一步,早或遲根本沒有分別。”

陶心伶若有所思,“她是一個可憐的人。”

“嗯。”他應道。

從這個可憐人手上搶走她的丈夫,於心何忍呢?

“你們的兒子將來會跟誰?”

“兒子是她的命根。”他唏噓地說。

她知道他捨不得兒子,他何嘗不是他的命根呢?

 

~待續~

台長: Kitty
人氣(58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連載-小心愛 |
此分類下一篇:【小心愛】35:一輩子也還不了
此分類上一篇:【小心愛】33:如履薄冰的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