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21 23:20:01| 人氣1,34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心愛】36:相戀再難都不放棄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馬蕙紅沒有在她家逗留多久,她趕著到琴行接回兒子。

“他有著孟行的聰慧。”她一臉自豪的說。

陶心伶微笑著點頭認同,“他將來一定是個了不起的男生。”

她苦笑,“我只希望他不要像他父親一樣縱情。”

方孟行縱情嗎?陶心伶未能認同。

 

晚上,方孟行要留在她家過夜。

陶心伶卻下逐客令,“你不如回去吧。”

“為甚麼?”

“她還很愛你。”

“她來找過妳嗎?”

“嗯。”

他沉默下來。

“你真的捨得離開他們嗎?”

“我已經表明了態度。”他有點不悅。

“吃虧的終究是我們啊。”

他嘆氣,“我希望妳明白,已經回不了頭啦。”

“你回去她身邊,繼續做你的好丈夫、好父親,不就皆大歡喜麼?”她說著,明白自己是如何口不對心。

他的臉色越來越難看,“妳為甚麼總是想著放棄?妳要知道,我從來沒有放棄過愛妳,希望妳也跟我一樣。”

她想說甚麼,但是終究沒有說出口。

他從後環抱著她,在她的耳邊喃喃低語,“我們一起努力,好嗎?為我們的將來,只有我們的將來。”

她有點感動,徐徐點頭。

“所以,請妳不要再輕言放棄了。”

他的堅定融化了她。

“世上最痛苦的事,莫過於兩個明明相愛的人,卻因為種種原因不能在一起。”方孟行溫柔的說:“我們是相愛的,而且也有能力在一起,為甚麼還要躊躇?”

“對,相戀再難都不放棄。”

“除非是妳不再愛我了,否則我絕對不會放棄。”

“我想,除了生死的距離可以將我們分隔,再沒有甚麼可以阻止我們相愛了。”

“就算死亡就橫亙在我們面前,我們仍然是相愛的,不是嗎?”

陶心伶有點心驚,她想起馬蕙紅的話:“即使是死,我也要以方孟行妻子的身分死去。”

她輕輕的嘆了一口氣。

 

愛可傷人,所以要小心地,愛。


~待續~

台長: Kitty
人氣(1,342)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連載-小心愛 |
此分類下一篇:【小心愛】37:當世界再無謊言
此分類上一篇:【小心愛】35:一輩子也還不了

(悄悄話)
2012-08-22 00:09: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