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30 00:32:03| 人氣6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心愛】28:離開你或留住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開你或留住我

我們的愛,終究要結束了。

 

有些事情,每想一遍就心痛一遍。

決定離開方孟行以後,陶心伶的眼淚忽地變得下賤起來,說流便流,完全不受控制。

 

我十八歲認識你,這些年來,我沒有一天不是愛著你,即使在我們分開那段期間,我的心依然向著你。

 

過往的片段一下子湧進來。

他第一次拉她的手、第一次親她、第一次跟她說分手。

他們重逢的一剎、他們佈置居所的溫馨、他們溫存的每一刻……

陶心伶又哭又笑的,像一個白癡。

她真是白癡啊。

 

這一次,換我跟你分手了。

 

然而,她無法跟他說再見。

於是她決定靜悄悄地撤離他的世界。

她辭了職,懇求上司在她離職前不讓任何人知道。

她在氹仔租了另一個單位,盡可能遠離他的生活圈子。

她訂了去日本的機票。

離開公司、離開他們的“家”、離開澳門,就真的能離開方孟行嗎?

 

對不起,我答應過愛你一輩子。我真心的渴望,能夠愛你一輩子。

 

陶心伶哭得死去活來。

如果她就這樣死了,她整輩子也只愛過方孟行一人。

以完美的方式實踐她的承諾。

 

原諒我不得不離開你,離開你的愛。再見了,我的愛人。

 

就像許多年前一樣,陶心伶想到自毀。

只要一息尚存,她對方孟行的愛還是無法終止吧。

對於自殺,她其實還滿有經驗的,她最少三次自殺不遂。那一年,她突然覺醒,只是沒想到這一次會陷得更深。

可是,她留戀生命,一如她留戀他。

所有事情,都已經失控了。

 

就這樣結束吧。

在她生日那一天。

早在一個月前,方孟行就問她想要甚麼生日禮物。當時她說只要他陪她一整天。

他沒有猶豫多久,翌日便向她出示假期申請書。

陶心伶心滿意足了。

他問她想去甚麼地方。她記起了十九歲那一年,他答應過跟她到香港的海洋公園,可是一直沒有成行。

那就去海洋公園吧。他興致勃勃的。

反倒是她遲疑起來。


~待續~

台長: Kitty
人氣(6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連載-小心愛 |
此分類下一篇:【小心愛】29:總是讓她愛得心痛
此分類上一篇:【小心愛】27:因為愛,所以怕失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