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07 00:37:38| 人氣1,1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心愛】22:總有一天會找到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前工作的時候就埋怨工作太忙,沒有假期。現在不用工作,卻又付擔不起旅費。”

“妳沒有工作多久了?”

她沉思了一會,故作輕鬆的說:“足夠讓我寫下十六篇小說,也將家裏一直沒時間看的影碟看完。”

“真是令人羨慕的生活。”

“是的,讀大學的時候,我常常幻想有一天可以甚麼也不幹,躲在家裏寫稿看影碟,只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可是我們要生活的話,就得工作,就得放棄我們理想的生活。”

“所以我們越想過理想的生活,就距離理想的生活越來越遠。”

陶心伶笑著點頭,她如釋重負地呼一口氣,“終於有人明白我的想法了。”

“總有人會明白妳,只是之前還沒遇上吧。”

“現在總算遇到一個。”

她的笑容很美,整個人恍如給光芒包圍著,令原昊倫感到目眩。

“其實我一直想知道在澳門是不是真的不可能靠寫作維生。我們總是說不可能,但是如果我不試試看,怎麼知道答案呢?”

“沒有事情是不可能的。”原昊倫說:“我希望妳會成功。”

“不過與寫作相比,我更希望有一天能夠在每一個喜歡的城市住上三個月。”

“這樣的生活,誰不想過?”

“我本來打算一辭工就到日本住三個月,可是臨出發前,我突然害怕起來。”

“害怕甚麼?”

“害怕弄巧反拙啊。”她喝掉最後一口冰咖啡,“老實說,我是為了逃避一些事情才想到日本去,可是我知道,有些事情我根本逃避不了。如果我在日本比在澳門更寂寞,我可能會崩潰,因為我連唯一的希望也抹殺了。”

“世上根本沒有如果,妳怎麼知道妳不會在日本遇到更美好的事?”

“要是我在日本遇到更美好的事,現在我應該不會跟你坐在這裏聊一個下午。”

“那麼我該好好珍惜這個下午了。”

原昊倫發現跟陶心伶聊天比預期更愉快。

他一直以為她是當年那個沉默寡言、對世情一無所知的小女孩,但現在的她能言善辯,有自己的想法和見解,跟她聊天可說是一件賞心樂事,後來他甚至忘了分析她的個性。

“妳接下來有甚麼寫作計劃?”

“我沒有任何計劃。不過,我正在寫一個以變態連續殺人狂為題的小說。”她說罷忍不住竊笑。

原昊倫真沒想到她要進一步寫連環殺人狂的小說。

“我想知道一個人到底是怎樣發展成變態連續殺人狂。”

“我們都不能否認,有些人生來就是變態。”

“那就是遺傳基因的問題啦。”

“有些連續殺人狂並不變態。”

“但是我要寫的是一個變態殺人狂嘛。”

原昊倫喜歡看她輕輕抿嘴的表情。“那很好啊,期待妳的新小說。”

離開咖啡館時,他突然想起一個問題,他問陶心伶:“妳在小說中找到了自己嗎?”

陶心伶搖搖頭。“總有一天,我會找到的,就像我終於遇到一個明白我想法的人。”

原昊倫有點錯愕,霎時間不懂得回應。

“一開始你問我為甚麼要以殺人為題材,真正的原因是,如果我有足夠的勇氣,我會殺死自己。”

他大驚,想不到她會突然如此坦白。

“說笑罷了。”她揚揚手,跟他說再見。


~待續~

台長: Kitty
人氣(1,11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連載-小心愛 |
此分類下一篇:【小心愛】23:不久的將來即是多久
此分類上一篇:【小心愛】21:那就是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